加州山火: 撤離途中被山火包圍 父親舉動超讚(圖)

發表:2018-11-14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山火: 撤離途中被山火包圍 父親舉動超讚(圖)
CAMP FIRE成加州有史以來喪生人數最多的大火。(FOX NEWS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連日來,美國加州持續遭遇山火肆虐, 目前已經導致至少44人喪生,使之成為加州有史以來喪生人數最多的大火,當地民眾不得不緊急撤離。一名父親駕車帶著3歲女兒緊急撤離,在撤離過程中,沿途被山火包圍,濃煙滾滾。3歲女兒見狀驚嚇不已,嚷著要回家與母親見面。父親為安撫女兒,上演了暖心的一幕,獲得無數網友點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山火持續蔓延,舊金山巿東北部的天堂鎮(Paradise)火勢蔓延迅速,多處建築物被摧毀,當地民眾不得不緊急撤離。

當地時間11月8日,一位名叫艾倫(Joe Allen)的父親,知道當地的山火一直沒有受到控制,於是當機立斷,駕車帶著3歲女兒撤離。在撤離過程中,沿途樹林火勢猛烈,道路周圍滿是濃煙,能見度大大降低,交通也有些擁堵。3歲女兒見狀非常驚恐,嚷著要回家與母親見面。

女孩害怕的說:「這裡好多火。」

父親趕緊安慰:「火不會燒到我們的,我們要遠離它。我們會沒事的,我們做得很好。」艾倫一邊安慰女兒一邊哼唱,「寶貝,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小女孩接著說:「我們看不到媽媽,我們應該回家。」

父親安慰道:「我們會出去的。」

3歲女兒又說:「火會燒到我們的。」

父親說:「不會的,我們會走出去的,回來時你會有更多公主玩偶,好嗎?」

父親一邊開車,一邊繼續耐心地安慰道。

最終,父女倆順利逃出火海,艾倫的妻子惠特尼(Whitney)將片段上傳至社交平臺臉書,瀏覽量隨即達到數萬次、轉載千餘次,網友紛紛為這名父親的暖心之舉點讚。一家人平安團聚後,這位父親還在眾籌網站發起了募捐活動,為受山火影響的民眾籌款。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這是加州歷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山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2日)宣布將加州山火列為「重大災害」。一位曾經歷過許多次野火肆虐的馬里布(Malibu)居民告訴當地媒體,她從未見過一次大火延燒到城市、這麼多的地方。「每個社區都遭到了破壞。」

此前尤特縣警方稱,目前還有200多人失聯,估計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消防人員預計,此次山火可能需要3週時間才能受控。此次山火摧毀帕拉代斯附近多達6700間民居或商鋪,整個小區幾近夷為平地,多輛停泊的汽車燒燬。

據Enki Research的估計,這次野火給加州政府、保險公司及業主帶來了至少190億美元的損失。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