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罕見承認全球暖化數學錯誤(圖)

發表:2018-11-16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罕見承認全球暖化數學錯誤
大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一項引人注目的全球暖化研究遭遇質疑,這些研究人員罕見地承認他們犯了錯誤,並感謝一位對全球變暖持懷疑態度的科學家指出了錯誤。

據Dailycaller報導,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克林(Ralph Keeling)週二(11月13日)對《聖地亞哥聯盟論壇報》(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表示,當尼克.劉易斯(Nic Lewis)以其洞察力提出質疑後,立即引起了他們的重視。

他們在10月份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採用了一種測量海洋熱量吸收的新方法,發現海洋吸收的熱量比以前認為的要多60倍。許多新聞媒體都轉發了這些發現,但獨立科學家劉易斯很快發現了這項研究的數學錯誤。

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科學家克林承認了這個錯誤,並對劉易斯表示感謝。克林以及共同作者向《自然》雜誌提交了修改。

上週五,克林在網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對我們整體熱量吸收的計算,這兩次修正產生的綜合影響很小。」然而,克林表示,錯誤意味著「誤差幅度大於」他們最初的想法。

克林稱,儘管如此,他們仍發現地球比以前想像的變得更暖,因為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支持他們論文的核心結論了,即海洋吸收的熱量比目前估計的多60%。

「我們的誤差幅度現在太大了,無法確切地衡量海洋中正在發生的變暖量,」克林告訴聯盟論壇報。「在誤差幅度上,我們確實失敗。」

「據我所知,他們的方法大大低估了這種不確定性,」劉易斯週二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以及顯著的偏差,近30%的偏差。」

11月6日,劉易斯在氣候科學家凱瑞(Judith Curry)的博客上發表文章,指出了克林研究中的錯誤。劉易斯寫道,「只需幾個小時的分析和計算......就足以發現基礎計算中明顯、嚴重(但肯定是無意的)錯誤。」

劉易斯認為氣候科學家過度依賴氣候模型,氣候變暖被嚴重高估。劉易斯與凱瑞在2018年早些時候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氣候模型高估了全球變暖達45%。

劉易斯指出的這個錯誤很快得到了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教授羅傑.皮爾克(Roger Pielke Jr.Pielke)的確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