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受恐嚇?法國宣布調查結果引輿論熱議(圖)

發表:2018-11-16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宏偉妻受恐嚇?法國宣布調查結果引輿論熱議
美媒︰法國警方找不到證據證明孟宏偉妻子曾受恐嚇。(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返回中國被捕後,其妻子格蕾絲.孟在法國報警,自稱接到恐嚇電話。法國警方介入調查後稱,找不到任何有關孟妻受到恐嚇的證據,目前調查已結束。有輿論稱,此舉是為避免得罪北京。 

孟妻早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和孟宏偉有兩個7歲的雙胞胎兒子,她現在和媒體聯繫,是因為擔心一家人的安全,並聲稱她接到恐嚇電話,已被「兩個小組盯上」。法國警方據此立案調查,並給予孟妻司法安全保護。

美聯社11月14日報導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國官員稱,警方對有關孟妻受到恐嚇調查已結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國犯罪的任何證據。

孟妻回應稱,自己對調查已經結束一事不知情,法國警方派來保護她及兩名兒子的人員還沒有撤離。

據法廣11月8日報導稱,國際刑警組織2號人物卓爾金•斯多克(Juergen Stock)首次公開評論孟宏偉事件,組織內部的規定不容許他就孟宏偉失蹤事件展開調查,只能盡力呼籲中方向他們提供有關該事件更多的信息。 

孟宏偉是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2016年成為國際刑警主席,在今年9月底從法國回國後與其居住在里昂的妻子便失去聯繫。孟宏偉的妻子在幾日過後,於10月5日向當地警方報案。 

隨後,中國公安部其後指孟因收受賄賂、涉嫌違法,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10月26日,孟宏偉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被撤銷。

稍早前法國《世界報》刊文稱,已獲得的國際刑警組織內部文件,可以看出中國如何利用其對該組織的支持施加壓力。由於受到來自北京的強大壓力,該組織似乎拒絕採取可能會讓中國「感到不安」的立場。

此外,《世界報》還曝光了孟宏偉10月份向國際刑警組織遞交的辭職信,寫了「涉嫌違反法律,我(孟宏偉)自願辭去我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職務」。文章說,這封辭職信上的字是打出來的,只有兩行字,且沒有孟宏偉的親筆簽名。

孟宏偉被抓捕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有很多分析指,孟宏偉被調查是中南海權鬥的結果,高層矛盾已相當激化。 

流亡法國的中國民運人士張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透露,中方抓孟宏偉頗為倉促,據他所知,中共對高級官員的多數抓捕都是「連鍋端」,官員及其家屬全部控制住。他推測,可能是因為孟宏偉同西方的刑警、警察機構接觸比較多,當局生怕再次發生類似王立軍出逃的事情。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對《美國之音》說,孟宏偉應該捲入了突發事件,而且事件非常嚴重,才導致北京不得不緊急處理。孟宏偉的動向應該危及習近平。 

有港媒說,孟宏偉涉嫌參與北戴河的未遂政變案,因為案件重大而緊急,北京當局才不顧影響而緊急抓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