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補助農民的錢險落中國萬州國際腰包(圖)

發表:2018-11-17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補助農民的錢險落中國萬州國際腰包
Farmland是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旗下的品牌(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農業部(The U.S.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終止了與中國萬州國際的全資子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簽訂的24萬美元購買合同,該合同是根據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農業貿易救助計畫授予的,此舉是根據該公司的要求採取的行動。

美國農業部在週五(11月16日)告訴路透社,與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的合同終止。

據悉,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是全球最大的豬肉養殖商、生產商及加工商。該公司於2013年9月被中國的萬洲國際集團以71億美元價格收購,現為萬州國際的全資子公司。

此前幾週,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猛烈抨擊史密斯菲爾德接受美國農業部的援助,而該援助意在幫助受到中國貿易戰關稅影響的美國農民。

美國農業部發言人墨斐(Tim Murtaugh)說,史密斯菲爾德11月13日要求終止根據食品採購和分銷計畫授予的合同,美國農業部已表示同意終止該合同。

史密斯菲爾德網站稱,其年收入達150億美元,其母公司萬洲國際(0288.HK)對此未立即發表評論。

為阻擊中國鋼鐵和鋁傾銷美國市場,重振美國鐵鏽帶和軍事國防,川普總統在5月下旬宣布對鋼鐵和鋁加征進口關稅,促使中國等貿易夥伴進行報復,此後中國的關稅進一步打擊了美國的農業市場。

為了幫助抵消美國農民遭受的損失,美國農業部推出了12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其中包括購買商品的12億美元。該計畫為購買豬肉分配了約5.58億美元。

自1981年以來格拉斯利一直是愛荷華州參議員,是議會眾資歷最深的共和黨人之一,他在10月底抱怨史密斯菲爾德接受了美國的聯邦援助。

「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擁有的史密斯菲爾德有資格獲得美國農業部給予我們農民的援助,」他在推特上寫道。

史密斯菲爾德的發言人當時否認該公司申請了聯邦援助,但承認一個符合資格的供應商參與了該食品採購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