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蘋果工作 先通過這些考題(圖)

發表:2018-11-17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的面試,問題千奇百怪,難度非常高。
蘋果的面試,問題千奇百怪,難度非常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矽谷由於集結了全球高科技產業,加上薪資優、福利好,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地點。尤其像GoogleFacebook這些大型企業,還有生產iPhone,廣受歡迎的蘋果Apple)公司,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第一志願。

只是想歸想,要進入蘋果工作,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光是面試官在面試時,所提出的千奇百怪問題,難度就非常高。像是「帝國大廈有多重」、「飛機機翼運作的原理是甚麼」等,甚至還會直接問「你聰明嗎?」,相信光這些問題,就可以考倒一堆面試者。

《Business Insider》就把蘋果面試官可能會問的50個問題整理出來,有些問題屬於十分專業的數學、理科領域,有的則是看似簡單,卻不好回答的特殊問題,每個應徵職務會被問到的問題也都大不相同。

來看看《Business Insider》整理出來的問題吧,最後括號內的說明是應徵職務。你會幾題呢?

◎有一杯熱咖啡,還有剛從冰箱取出的小罐冰牛奶,室溫介於兩者間。牛奶要何時加入咖啡(用最快、最慢或介於中間的時間),咖啡才會最冰涼?(產品設計工程師)

◎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多重?(解決方案顧問)

◎怎樣確定1個二元樹狀圖是左邊,還是右邊子樹的鏡像?(研究科學家)

◎你希望成為哪位超級英雄?為什麼?(零售部門)

◎請向5歲的孩童解釋什麼是RAM?(Apple Genius部門)

◎飛機機翼運作原理是甚麼?(首席系統工程師)

◎試畫出iPhone的內部結構。(硬體測試設計負責人)

◎試說出5種測量1部汽車內有多少汽油的方式?(硬體工程師)

◎若你有2顆雞蛋,想測出從高空丟下雞蛋卻不會破掉的最高高度,該怎麼做?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軟體工程師)

◎如何拆解一支原子筆的成本?(全球供應鏈經理)

◎試敘述1個你覺得有趣的問題,還有你如何解決它?(軟體工程師)

◎試向8歲小孩解釋什麼是數據機/路由器,還有它們的功能?(居家專業顧問)

◎每天有幾個嬰兒出生?(全球供應鏈經理)

◎有100個硬幣舖在桌上,每個硬幣都有正反兩面,其中有10個正面向上、90個反面向上。不能依靠視覺、觸覺,還有他任何方式分辨哪一面向上,你會怎麼把硬幣分成2堆,且每堆中正面朝上的硬幣數量恰好相同?(軟體工程師)

◎你怎麼測試你最喜歡的App?(軟體QA工程師)

◎有3個箱子,1箱只有裝蘋果、1箱只有裝橘子,還有1箱兩種水果都有。但這些箱子的標籤都不正確,無法靠標籤辨識箱中內容物。請閉上眼睛,隨便打開1個箱子,並拿出1個水果,只靠這個水果,你要如何立刻正確標出所有箱子的內容物?(軟體QA工程師)

◎你正面對1個生氣的顧客,她為瞭解決問題,已經等候20分鐘並引起騷動。她還聲稱將來只會到Best Buy或微軟商店買電腦。你如何化解這個情境。(零售專員)

◎有位男顧客打電話來,抱怨他的老電腦像磚塊,你要怎麼做?(居家專業顧問)

◎你聰明嗎?(建構工程師)

◎你曾碰到哪些失敗?又如何從中學習?(軟體經理)

◎你是否曾對管理者的決策持有不同意見,你如何處理意見分歧的情況?舉個實例,說明你怎樣調整分歧的部分,以及事情的最終結果,還有那位管理者現在會怎麼形容你。(軟體工程師)

◎把1杯水放到唱片轉盤上,並慢慢增加轉盤轉動速度。什麼事會先發生:是杯子掉落?杯子翻倒或杯中的水濺出來?(機械工程師)

◎你的人生中曾做過,且感到十分驕傲的事是什麼?(軟體工程經理)

◎你有創意嗎?你能想到什麼事情是你認為有創意的?(軟體工程師)

◎請描述1個謙虛的經驗。(零售專員)

◎解決顧客的問題跟創造好的顧客體驗,哪個比較重要?(居家專業顧問)

◎蘋果為何要把公司名稱從Apple Computers Incorporated改成Apple Inc.?(零售專員)

◎你看上去相當積極正面,哪些事情會讓你沮喪?(家庭技術專家)

◎請展現(以角色扮演的方式)你怎樣只透過聲音,向顧客傳遞幫助他們的意願。(大學居家顧問)

◎你今天來到這裡的原因?(軟體工程師)

◎假設有1個iTunes類型的App會不斷下載大量圖像,而隨著時間過去,之前所下載圖像已變得過時,你會採取什麼策略來清除這些無用的圖像?(軟體工程師)

◎從混合了公平硬幣(fair coin)和不公平硬幣(unfair coin)的罐子裡,取出1枚硬幣後,再拋擲3次,得到的結果依次是正面、正面和反面,請問這枚硬幣是公平硬幣或不公平硬幣的機率分別為?(首席分析師)

◎過去4年裡,你度過的最美好的1天和最糟糕的1天分別是?(工程專案經理)

◎當你以顧客的身份走進Apple Store,你首先會注意到或感覺到的是什麼?(零售專員)

◎你為何想進入蘋果?若蘋果聘了你,你在目前的工作中將錯過什麼?(軟體工程師)

◎你會怎麼測試1台烤土司機?(軟體QA工程師)

◎若你某天登上1座山,隔天在相同時間下山,在同一時間你會處在同一位置嗎?(技術負責人)

◎你會因技術問題而前來店裡詢問嗎?(零售專員)

◎「62-63=1」:試改變其中1個元素(數字或運算元),令這個算式成立。(軟體開發測試工程師)

◎你最愛的冰淇淋口味是?(行政助理)

◎怎樣創建1個高效率的供應鏈模型?(WW供應需求策畫)

◎請舉出1次你傷害了朋友,並如何解決的實例。(技術專員)

◎你怎樣為同事規劃一次北韓的滑翔翼之旅?(硬體測試設計負責人)

◎要把iPhone推向新市場時,你事前會想要得到哪些數據資料?(財務部門)

◎你最喜歡蘋果的裝置是?原因?(技術專員)

◎舉出1個你完全失敗、無法挽救,且無法從中學習的例子。(資深專案經理)

◎舉出1個你必須做的事比可能完成的事,要來得更多的經歷。(商店經理)

◎有2個內部壓力一樣的氣墊,其中1個氣墊的高度是另1個的兩倍。請解釋一下為何當你坐在較高的氣墊上時,感覺會下沉得比較多,以及你還會繼續下沉多少?(機械設計工程師)

◎描述一下簡化自行車輪胎時,輪輻的應力?(機械工程師)

◎若有人向你反映iPhone的WiFi無效,你首先採取的動作會是什麼?(AppleCare大學顧問)

責任編輯:新鮮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