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報董事長遭槍殺 妻郭晶晶是鳳凰衛視女主播(圖)

發表:2018-11-17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僑報董事長遭槍殺妻郭晶晶是鳳凰衛視女主播
僑報董事長謝一寧被槍殺。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1月16日,總部設於洛杉磯近郊的中共官方媒體《僑報》辦公樓內發生槍擊命案,死者是《僑報》董事長謝一寧

綜合多家媒體消息,11月16日上午9時28分,警方在接到報案後,赴現場發現事發地點就在《僑報》辦公大樓內,一名中彈受害者倒在地上,當場身亡,現場還發現了作案的槍支並逮捕了槍手。

警方表示,初步確定是職場糾紛引發的血案,死者是《僑報》董事長謝一寧,他和槍手是上下級關係,至於深層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謝一寧1960年出生於廣東,198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畢業後進入中國新聞社任記者,1987年外派美國擔任中新社採訪白宮記者,1980年代末期被《中新社》派任駐華府,為該社駐白宮記者。謝一寧於1991年擔任美國《僑報》首席記者,1992年起任該報美西版總裁,後任董事長至今。 

據瞭解,本次僑報大樓凶案的槍手為美國僑報業務員,為40多歲的資深業務員陳忠啟。他疑因與謝一寧在工作上產生分歧,因而在16日上班時間,攜槍進入僑報大樓後,便直接對謝一寧開槍數次。

也有報導稱,僑報發生命案是因為資方提高業績要求所致。曾與謝一寧熟識的一名友人表示,謝一寧過去曾是中新社駐華盛頓記者,任期到後便抵洛杉磯開辦洛杉磯僑報,管理僑報業務,他提到其實僑報並不是沒有業務就活不下去,不瞭解為何會有業務員會槍殺他。

有《僑報》工作人員表示,公司要求員工不要向外透露信息。

謝一寧的《僑報》是在美國的中共官方媒體

《僑報》40多個版面中有12個「中國新聞」版。如今《僑報》是擁有日報丶週報丶中文網站丶英文網站,並在全美15個華人聚居的城市設有發行點的媒體集團。

謝一寧主持下的《僑報》是中共在美國官方媒體,隸屬於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其資金和主要編輯、管理人員全都出自北京,該報的特點是大量及時地報導來自中共的消息,代表著中共官方的聲音和觀點。

謝一寧的妻子為美國鳳凰電視主播郭晶晶,謝一寧夫婦育有兩個孩子。

美國鳳凰臺是香港鳳凰衛視的美國分臺。香港鳳凰衛視在宣傳上也始終緊跟著中共當局的節拍,因此有海外中央臺的封號。

前鳳凰資訊臺新聞總監龐鐘說,鳳凰實際上是中共在海外媒體的一個視窗,是受到中共江派控制。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曝是鳳凰衛視的大股東。

評論人士橫河2015年11月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有一個「大外宣」的戰略,在這個「大外宣」戰略上面,它把海外的華文媒體納入國家對外傳播戰略整體規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