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娃娃又現 加拿大1元店急召回5萬套(圖)

發表:2018-11-23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中國製造的塑膠玩具娃娃(MONTOY Doll)含有超量的鄰苯二甲酸酯,恐對於兒童健康有害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中國製造的塑膠玩具娃娃(MONTOY Doll)含有超量的鄰苯二甲酸酯,恐對於兒童健康有害。(圖片來源:加拿大衛生部)

【看中國2018年11月22日訊】日前加拿大傳出中國製造的塑膠玩具娃娃(MONTOY Doll),其內含有超量的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當局已勒令總部在蒙特婁的1元連鎖店「Dollarama」緊急召回已經售出的約5.2萬套該類玩具。這已是中國制玩具今年在加拿大第2次遭查獲含超量的化學物質,而被勒令召回。

根據《多倫多新聞》報導指出,這是1元連鎖店「Dollarama」今年第2度召回中國制造的玩具,此次出問題的是「MONTOY Doll」玩具娃娃。

加國衛生部表示,由於這些玩具驗出含有超量的鄰苯二甲酸酯,其可能對人健康造成化學性危害。該部已通令回收從2017年10月16日至2018年10月8日期間,該公司所出售的逾5萬2000件Montoy「MONTOY Doll」玩具娃娃和玩具傢俱。另外,該部也建議消費者,盡快處理掉玩具或拿到商店去退貨,且不需要收據。

其實,今年8月,1元連鎖店「Dollarama才因1款中國製造的跳球(Skip Ball),由於也含的鄰苯二甲酸酯過量,才召回多達50萬個跳球。在3個月後,又再度重演。

加拿大衛生部說,目前尚未收到相關的傷害報告,但塑料玩具中的有毒化學成分鄰苯二甲酸酯過量,將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所以,加拿大早於2010年12月,就限制其添加在兒童玩具與嬰兒用品上,例如圍兜與安撫奶嘴等。因為兒童長時間吮吸或咀嚼這類玩具,該化學物質可能致使兒童的生殖與發育異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