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盹」官員被查 劉雲山開會曾帶頭睡(組圖)

發表:2018-11-24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或因中共會議無聊乏味,或是官員夜生活太多,開會睡覺成為常見現象。
或因中共會議無聊乏味,或是官員夜生活太多,開會睡覺成為常見現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湖北省襄陽市城鄉規劃局(市測繪局)黨組副書記雷愛華落馬。他去年曾因開會時打盹被通報。官員開會睡覺一幕已頻頻曝光。甚至去年的中共十九大上,時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也被拍到在聽習近平報告時打瞌睡。

中共襄陽紀檢監察網11月21日發布了雷愛華被襄陽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消息。此次通報未披露雷愛華因何被查。

陸媒《新京報》22日報導稱,雷愛華曾在2017年2月因在開會時打瞌睡受到處分。當時是2017年2月5日上午,襄陽召開所謂「作風建設」會議,大會開始沒多久,6個與會的官員便打起了瞌睡,這一幕被記者拍到後曝光,雷愛華是其中之一。隨後,雷愛華等6人被通報、被談話。

湖北「打盹」官員被查劉雲山開會曾帶頭睡
雷愛華(圖中綠色框中)是去年襄陽市重點治理幹部作風大會上被拍到打盹的官員之一。(網路圖片)

在中共官場上的各類會議中,官員玩手機、睡覺已是司空見慣的事。

2013年1月8日政協榆林第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閉幕後,一組陝西政協官員在會議上睡覺的照片在微博瘋傳。其中兩張是一名胸前別有證件的官員在會場靠在椅子上睡覺,這名官員身體前的桌上的牌子寫著其名字「王玉樸」。

1月8日,當地一位媒體人士在微博中曾提及細節稱,「子洲政協主席王玉樸坐在市委會議中心西一排第一號,會議開始後不到20分鐘,王玉樸就仰著頭睡著了,會議期間基本一直保持睡姿,直到會議結束」。

2013年3月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會議現場與以往會議情形相似,代表們紛紛出現現場酣睡等情景。

2008年12月18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有關紀念改革的大會。21日,網友「cocohaha」在華聲論壇發圖爆料了大會上公務員酣睡的景觀。

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發表開幕致詞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早上9時5分開始演說,一直到中午12時30分才結束。

臺媒《聯合新聞網》報導說,全場演說長達200分鐘之久,使得十九大不僅是重要的政治報告,對於與會者更是一場精神與體力的考驗。

轉播畫面當中,台下2000多名中共黨代表與高官中,多數代表不時翻閱紙本、勤做筆記,並且準確在演說的每一個段落踴躍鼓掌,幾乎不敢出現扭動、打瞌睡等動作,全程演說更是無人離席上廁所!

不過,從央視轉播畫面中,可以發現坐在前排的劉雲山,作為中共常委以及此次大會的秘書長,卻是在帶頭睡覺,而江澤民更是只維持了5分鐘,便進入「歪頭閉眼「的打瞌睡狀態,只有當鏡頭轉到他身上時,才勉強打起精神。

湖北「打盹」官員被查劉雲山開會曾帶頭睡
劉雲山作為時任中共常委以及中共十九大會議的秘書長,卻是在帶頭睡覺。(視頻截圖)

另外,2016年10月17日,中共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神舟十一號」飛船,央視對此進行現場直播,同時播報李克強和劉雲山在北京觀看的現場。

在央視的畫面中,劉雲山一臉疲態,睡眼惺忪,張著大嘴打哈欠,醜態盡顯。有網民將此截圖,上傳至網路上。

湖北「打盹」官員被查劉雲山開會曾帶頭睡
2016年「神舟十一號」飛船直播現場。劉雲山一臉疲態,睡眼惺忪,張著大嘴打哈欠。(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