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亂放影響生育 久用易成玻璃心(圖)

發表:2018-11-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手機的習慣,對自身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
放手機的習慣,對自身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圖片來源:Pxhere)

大家沒使用手機時,會習慣把手機放哪兒呢?根據研究顯示,我們放手機的習慣,對自身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

美國國家科學院環境研究和毒物學(Environmental Studies and Toxicology at the 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主任Devra Lee Davis認為,手機輻射極有可能會造成各種健康問題。每個人都應該避免在以下3個地方放手機。

1、放在枕頭下

許多人滑完手機準備就寢時,常習慣將手機壓在枕頭底下睡覺。但是,這種習慣可能會讓手機過熱,提高火災風險,而且手機上的LED燈也可能影響我們的睡眠品質,若電池出狀況甚至爆炸,也容易造成生命危險。

2、放廁所裡

很多人常常進了廁所,還不忘把手機帶進去滑。有這種習慣的使用者,最好還是可以改掉,因為這個不良習慣,容易增加手機表面的細菌。使用手機時,細菌就可能沾到臉上和手上。

3、褲子的口袋

脊椎矯正與治療醫師 Lilly Friedman指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特別是在活動時,輻射可能大幅增加。如果不把這種習慣改掉,男性生育能力就可能因為輻射而降低,甚至引發腫瘤

所以如果大家有以上不良習慣,記得儘量改過來,隨時提醒自己要放到其它地方。

玻璃心世代的誕生

同時美國一項研究卻也發現,智慧手機對年輕人有很大的負面影響,甚至創造出一個「玻璃心世代」(mentally fragile generation)。

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在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可說是歷史上第一群在整個青春期都有智慧型手機陪伴的人們(iGeneration,以下稱iGen)。

他們可說是最安逸的世代,因為他們會將大多數時間都花在上網、玩遊戲與社群網站上,不常閱讀、很少與朋友進行面對面互動等非螢幕活動(non-screen activities)。

這群iGen人們,他們的心智成熟速度,跟幾十年前的同齡人相較之下,顯得緩慢許多。就算iGen人們早已成年(滿18歲),他們還是不太願意去約會、考駕照、找工作,甚至不願在沒有父母的陪同下出門。

憂鬱、自殘、自殺比率升高

很重要的一點,iGen人們的心靈層面,感覺十分脆弱,他們很容易就會因為上網,充滿不滿足的感覺,這很容易進一步導致憂鬱症、自殘、甚至是自殺。

目前任職於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教授潔恩(Jean Twenge)就明白指出,在過去短短幾年的時間裡,女性自殘的比例迅速成長了2~3倍,青少年自殺也多了1倍。而隨著智慧手機普遍,心理疾病的案例也增加了,年輕人該如何善用休閒時間,對他們的心理健康就變得更加重要。

對此,潔恩表示自己在2011年就已經發現,年輕人的行為、心理健康開始有了急遽的改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感到孤獨、被遺漏、認為自己一事無成、覺得自己沒用。

潔恩也說,這些iGen人們也已經開始意識到,他們生活中似乎少了些什麼,有些人也已經萌生整天滑手機或許並非好事的自覺。而多數iGen人們也察覺到身處網路世代的壞處,很多人也開始不喜歡看見與朋友聚會聊天時,朋友卻在看手機的窘境。

責任編輯:一點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