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能排毒 加這些料效果更好(圖)

發表:2018-11-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腳能在一定程度上排出身體的毒素。
泡腳能在一定程度上排出身體的毒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會積聚毒素,如果不及時將毒素排出體外的話,不僅會讓皮膚變差,還可能會引發多種疾病,排毒的方法有很多,今天要介紹泡腳排毒的方法和療效。

泡腳真的能排毒

泡腳能在一定程度上排出身體毒素

泡腳能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區和經絡,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防禦各種毒素對人體的侵害。在泡腳的過程中,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提高新陳代謝水平,將體內的廢氣、毒素等排出體外,所以,很多人泡完腳後,會覺得輕鬆不少。

而且,泡腳的時候,容易出汗,這些汗液中就帶有不少毒素,因此,通過泡腳,是可以排毒的。為了加強效果,可以在熱水中加入一些幫助排毒的中藥材,讓泡腳排毒的效果更好。

1、排毒

在人體裡面,有很多的毒素。要想令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就必須要將身體裡面的毒素排出體外。若是身體裡面的毒素太多,很容易就會給自己的健康帶來不良影響。所以,在進行泡腳的過程中,會有出汗的現象,這樣就能夠起到良好的排毒作用。

2、促進血液循環

一般來說,在冬天的時候出現手腳冰涼,往往是因為身體裡面的血氣循環不通所造成的。但是經常進行泡腳能夠令人體的血液循環得到改善,要是人體因為疲勞而出現缺氧的情況時,都可以進行泡腳,這樣能夠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還能夠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3、減壓

在泡腳的時候,能夠調節人體原本已經緊張的神經,起到減壓的作用。所以,要是白領們在白天的時候工作過於緊張,晚上也可以進行泡腳。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這樣不但能夠緩解穿高跟鞋腳部肌肉受損,還能夠起到十分顯著的減壓作用。

泡腳排毒加什麼好

1白芍紅花泡腳方

此泡腳方的主要材料為白芍、香附、白朮、當歸、茯苓、廣木香、紅花、黨參、生地、北沙參、川芎。這款泡腳方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從而起到排毒養顏的效果。

2海藻大青葉泡腳方

此泡腳方的主要材料為海藻、大青葉、昆布。這款泡腳方不僅能排毒,還具有較好的美容養顏效果。

3金銀花蘆薈泡腳方

此泡腳方的主要材料為蘆薈、金銀花、茉莉花。這款泡腳方不僅能排毒,還能淡化黑色素,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泡腳排毒的注意事項

1、水量不可太少

泡腳最好用較深、底部面積較大的木質桶或搪瓷盆,能讓雙腳舒服地平放進去,而且最好讓水一直浸泡到小腿。

2、泡桶注意衛生清潔

如泡腳桶不清潔徹底或者桶壁內沒有進行抗菌處理,腳上細菌就容易殘留在桶壁內,造成對腳部的反覆感染,因此選擇好的泡腳桶十分重要。

3、女性經期別自己亂用中藥泡腳

女性經期出現的問題比較複雜,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藥泡腳,否則不但不會起到舒緩的作用,還可能會加重痛經等症狀。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藥泡腳的方法來達到治療痛經等經期健康問題的目的,最好能夠諮詢醫生,根據自身情況對症用藥。

4、泡腳後勿立刻睡覺

泡腳後不能馬上睡覺。趁著雙腳發熱的時候揉揉腳底,及時穿好襪子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再入睡,效果最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