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你沒商量,中國槍響就投降(圖)

作者:溪谷閒人 發表:2018-12-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打你沒商量,中國槍響就投降
美國F22戰機(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02日讯】美中關係重塑,川普和美國政府把中國列為「比俄羅斯更加陰險、惡毒的國家」,實際上已經把中國和世界上其它「獨裁國家」並列、平等對待。中國不能搞「特殊化」。

中國的「全球命運一體化」、「人類命運一體化」泡湯,狗咬鳥泡空歡喜、竹籃打水一場空。建立在「美中戰略夥伴」關係上的「賈瑞中國夢」,只是被窩裡放屁—獨吞。

美中關係已經被川普政府定位為:全面對抗、注重結果。

「全面對抗」的意思,不是要把對方斬盡殺絕,絕非中國自作多情的叫囂:「中華民族不會滅亡,沒有必要向美國臣服」那樣。

「注重結果」的意思,中國必須、不得不按照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的規矩進入世界自由貿易市場,否則,打你沒商量。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講話對美國、對世界都是劃時代的。講話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科技,學術,教育幾乎所有的領域,指出中國對美國的被信棄義與中共輸出「中國模式」,控制世界的野心。

簡言之,美中兩國的「貿易戰」絕非僅僅「做買賣」、「在商言商」那麼簡單。正如川普總統說的,美國必須用強大的軍事實力,保證世界自由貿易市場的公平交易,為世界和平與繁榮穩定提供義不容辭的保障。

那麼,美國的軍事實力在哪裡?憑什麼對中國說:膽敢破壞自由民主社會規矩,打你沒商量?且看下面美中軍事實力對比:

如果看中國的大閱兵,飛機、大炮、坦克車粉墨登場,導彈、火箭、航天器悉數亮相,雄赳赳氣昂昂,跨過天安門,習主席坐著高級國產小轎車巡視了一番,「同志們好」「首長好」喊得震天響,毛粉、五毛血脈膨脹,一部分國人的愛國熱情亦被調動,似乎大國崛起,中國夢,指日可待。然這只是健美運動員、花拳繡腿的中國武術。

決定一個國家在一場全面戰爭中的綜合戰鬥能力的因素,有四項能力:

第一、國家綜合科技水平、工業水平以及綜合國力

第二、武器裝備

第三、軍人素質,包括戰鬥經驗,文化水平,科學知識,軍事訓練水平等等

第四、軍隊以及全民的戰鬥意志

第一、綜合國力

根據世界銀行2014年公布的數據,中國GDP是美國的58%。但中國GDP裡面的低端產業,即出口加工業和政府基建投資推動的以及由房地產投資拉動的基建產業佔GDP的比例非常大,而美國的GDP裡面高端高技術產業的比例遠遠大於中國。所以一旦兩國之間爆發全面戰爭,同樣數量的一美元的GDP,美國的一美元對戰爭的支持能力就遠比中國的一美元要大得多。

再看基礎科學和高科技的能力。世界頂尖的50所大學裡面美國佔一大半,中國只有北大清華兩所墊底,而且瞭解中國教育界現狀的人會告訴你北大清華裡面都爛透了,人人盯著金錢權力,連進前500所大學都不一定配。在基礎科學開始層層向上的各行各業的尖端科技力量,以及尖端武器所需要的材料科學,美國都遠遠領先於中國。精密加工的能力和規模也是如此。考慮到以上因素,中國的綜合國力對全面戰爭的支撐能力最多隻有美國的十分之一。

第二、武器裝備(前沿選擇空軍比較)

現代戰爭的絕對主角是空軍。一場戰爭總是空軍最先出擊,先摧毀對方的通訊指揮能力、空軍以及防空能力,待掌握制空權後再用空軍大大削弱甚至完全摧毀對手的陸軍和海軍,以及國家的經濟命脈如電力系統、鐵路公路、工廠等。大局已定以後,陸軍海軍只是去收拾殘局了。這個戰爭模式從二戰起就成型了,以後隨著空軍精確打擊能力的不斷提高,空軍在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

中國空軍最先進的四代隱形飛機殲20尚在實驗之中,即便將來完全達到預期目標,仍然與美軍的隱形飛機F22有相當大的差距,而F22早已批量裝備多年。等殲20開始裝備部隊時,F22的下一代又要準備部隊了,美國一直領先中國一代半。

美國進行的F15與F22的模擬空戰結果是F15被擊落二十多架而F22無一損失,而中國的最先進的現役戰鬥機殲十、殲十一和殲十五和F15屬於同級別的三代機。幾年以前中國空軍派出王牌飛行員駕駛最先進戰機殲十一去土耳其參加聯合軍演,土耳其出動西方國家淘汰多年的美制F4鬼怪式戰鬥機,與中國飛機進行模擬空戰,結果中方大敗、幾近崩潰。

而且,中國通過黑客入侵的方法得到大量美軍先進武器的技術資料,包括F22的低端搭配隱形戰機F35的部分設計圖紙,才導致近年來先進武器的研製出現飛躍式的長進。但美國現在已經反應過來,正在採取網路反制措施,以後這個捷徑無法再走,與美國尖端武器水平之間的差距肯定會進一步拉大。

更何況,不是你偷到F35的圖紙,吃透了,就可以以F35為起點研製F35的下一代戰鬥機了。美國之所以能研製出F35和更先進的F22,是因為它有著從基礎科學開始層層向上的各行各業的最先進最完備的科技儲備、製造加工技術和材料工業。中國與之相比大量的產業還只是剛起步,所以中國就算拿到F35的圖紙,由於製造工藝、材料工藝跟不上,也只好在多個領域打折扣。這就是殲20研製的現狀。

例如航空業最體現技術水平的飛機發動機:美國最先進的F22戰機的發動機可以以一點八倍音速長時間地飛行,矢量推力,壽命超長,比常規發動機少40%的零件,反而更加便於維修維護。

而中國現在連現役的三代機殲十、殲十一和殲十五都只能買俄國的發動機。那些發動機研製單位每年從國家拿到幾十幾百億的資金,大部分用來修建職工住宅樓,一個有二三百科研人員的研究所,行政管理人員二千人,高層幹部年薪百萬,人手一張花不完的信用卡,全家四季開銷都不用花自己的錢。這些還都只是明面上的,層層的貪污恐怕遠遠超過這些。其它軍工企業也大多如此。

不錯,中國也有些所謂的「殺手鐧」。諸如東方21、26反艦彈道導彈,反衛星導彈等等。但一二項先進的武器只能改變某一場戰鬥的局面,從來不可能改變一場大國之間全力以赴的全面戰爭。戰爭的結局是由全面實力決定的。

最有說服力的例子是1973年第四次中東戰爭。埃及敘利亞經過精心準備從兩面對以色列發動突然襲擊,埃及在西奈半島投入的兵力是以色列防禦兵力的數十倍,幾小時即突破蘇伊士運河對面的巴列夫防線。埃及不光有進攻的突然性,而且還有非常致命的殺手鐧,而且不是一個,而是兩個!一個是當時最先進的首次投入實戰的蘇制光纖制導的反坦克導彈,一個是同樣最先進的首次投入實戰的蘇制薩姆地空導彈。

一個旅的以色列坦克投入反攻,在一個小時之內就被反坦克導彈全殲。以色列絕對優勢的空軍試圖對長驅直入的埃及軍隊進行打擊,但紛紛被薩姆導彈擊落。在一二天內以色列空軍戰機就損失了一半,不得不退出戰鬥。

這是多麼強大的殺手鐧呀!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殺手鐧,能夠在一天之內將美國空軍抹去一半,迫使它退出戰鬥,並將美國海軍的軍艦來一艘打沉一艘,那我們是不是不光可以解放臺灣,還可以滅掉日本,甚至把美國大陸也插上五星紅旗了?

然而,就在幾天之後,同樣的以色列坦克就跨過蘇伊士運河,突入埃及境內,逼近埃及首都開羅,迫使埃及停戰求和。所以一場大規模全面戰爭的結局是由交戰雙方的綜合軍力決定的,就是文章開頭提到的那四個因素的乘積,單靠一二個殺手鐧改變不了戰爭的結局。

再來看看東風21、26彈道反艦導彈。敵人的軍艦在幾百上千公里之外的茫茫大海之上,東風導彈怎麼知道往哪飛?這需要衛星和飛機去發現敵人軍艦的位置。上次中國發射一枚洲際導彈改裝的反衛星導彈擊毀了一顆自己的衛星,美國於幾天後就於一艘軍艦上發射一枚導彈,擊毀了一顆自己的衛星。

洲際導彈體型巨大是上不了軍艦的,所以美國的反衛星手段比中國的更先進,可以隨艦隊部署。一旦發生全面戰爭,美國擊毀中國偵察衛星的速度會比中國擊毀美國衛星的速度快得多。已經在航母前方幾百公里待機巡邏的預警飛機和戰鬥機會在中國飛機發現美國艦隊之前就發現和擊落它。所以東風反艦導彈多半派不上用場。

所以武器裝備上中國充其量只有美國實力的十分之一。

第三、軍人素質

單純看武器硬體性能其實完全不能衡量一支現代軍隊進行大規模戰爭的能力。即使中國有了與美國完全相同的武器裝備,質量和數量完全相同,並且操作這些武器的士兵對武器的熟悉程度也完全相同,中美對陣,中國仍然會慘敗。為什麼呢?美國在二戰起就具有海陸空大規模協同作戰的協調能力,美軍指揮的諾曼底登陸,16萬步兵、1萬2千架戰鬥機和7千艘軍艦在同一天投入戰鬥,一切井然有序。可是你想一想,這裡面有多少協調?如果沒有這個協調能力,飛機相撞、空軍誤炸友軍軍艦和地面部隊、後勤不到位坦克沒油了,部隊開到錯誤的地點,步兵得不到需要的火力支援,海上雷區尚未排除軍艦就駛入,等等等等,有成千上萬的事情可以出錯。

在海灣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中,美軍的各個軍種之間的合作由於信息技術的革命性發展更是絲絲入扣,任何一個單兵都可以和上空的飛機和海上的軍艦保持暢通的聯繫,調動他們的火力為自己所用。所以伊拉克一個連的兵力包圍了美軍一個班的後果如何?伊拉克人還沒來得及部署抓俘虜,就被來自艦炮和戰鬥機的準確的暴風驟雨般的火力橫掃一空,因為美軍一個班的火力可以在十五分鐘之內升級為一個營的火力。

美軍的這種建立在現代信息技術之上的多兵種協同作戰能力,使得他們可以在任何一個時間和地點集中他們所需要的打擊能力。你在戰場上有50萬兵力,他只有10萬,但在每一個爆發戰鬥的具體地點,他總能把他的大部分的多兵種的火力集中派上用場,而你的火力大多數都分散在各地趕不到現場,這就是信息戰協同作戰能力的威力。前面說到的1973年第四次中東戰爭中,雖然埃及軍隊數量上有巨大優勢,而且裝備上有兩個殺手鐧,但就是因為以色列的多兵種協同能力好於埃及,能把所有的實力集中起來用在敵人最薄弱的地方,才導致以色列迅速反敗為勝。

中國軍隊歷史上從來就沒有進行過任何海陸空協同的大規模戰爭,在多兵種協同作戰能力上落後美軍的程度,遠遠大於硬體上落後的程度。武器硬體上的實力對比或許是一比四,但這種多兵種大規模協同信息作戰能力上的差別可能是1比100甚至1比1000。硬體水平容易追趕,這種軟體水平沒有實戰經驗你砸多少錢都沒法提高。

幾年前由信息戰專家給軍方所有高級將領專門進行過一次現代信息戰的掃盲,介紹美軍的這種信息戰能力,結果越講大家頭越低,心情越沈重。講完後老將們的一致反應:不光現在根本沒戲,連將來怎麼去追趕都毫無頭緒。可見這個領域中國軍隊還幾乎是個空白。

除了協同作戰信息戰上的致命短板,單兵士兵素質上的差異也相當顯著。美國人生性尚武,槍支氾濫,從小就和槍一塊長大,又喜歡運動健身。而中國參軍適齡人口都是獨生子女,嬌生慣養。今年北京徵兵體檢標準一年之內兩次下調,說明適齡人口體質低下的問題有多麼嚴重。我一年多以前回國時,上高中的外甥告訴我,現在肌肉型男早就不流行了,現在流行「偽娘」,就是男孩打扮成女孩。

另外,美軍從來沒有停止過打仗,從二次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都是多兵種協同大規模作戰,所以各級指戰員的實戰經驗非常豐富。而中國軍隊30年沒打過仗,而且內部不排除不清廉。

所以,中國軍隊的全員綜合素質很難和美軍較量。

第四、軍隊及全民的戰鬥意志

美國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心以及軍人的驍勇和不怕死的精神從二戰起就很強,在朝鮮戰場上陸戰一師跟中國軍隊硬碰硬一點都不弱,到今天依然如此。

然而中國國民和士兵的心態,在朝鮮戰爭之後的這五十年以來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當初在朝鮮中國士兵之所以可以迎著美軍的火海衝上去,最慘烈的時候一個營半小時後就剩下營長一個人,是因為第一,士兵們堅信美帝國主義是惡魔,想滅亡中國,是你死我活不共戴天的死敵,第二,那時政治挂帥,打仗犧牲全家光榮,打仗怕死全家恥辱,比死還難受。所以士兵們才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但現在中共的政治影響力非常有限,你說我是個膽小鬼我照樣活得好好的。90後是看著好萊塢大片長大的,在那些電影裡面美軍是正義之師是英雄好漢。有一個國際上普遍認同的說法,就是好萊塢的文化滲透所達到的效果,頂得上20個精銳美軍師。好萊塢電影為什麼可以傳遍世界,而《紅燈記〉、《沙家浜》就不能?因為它是建立在美國自由平等富足的文化的基礎之上的。北朝鮮就算投資一千億美元它也拍不出半部好萊塢的電影。

現在,中國被逼拆遷的住戶在房頂上展開美國國旗,北京的居民要到美國大使館的網站上看自己首都的空氣污染指數,幾萬中國網民到美國國會網站上情願美國派兵解放中國,大多數政府官員、高級將領和有錢人的子女都在美國。

中國人民解放軍隊內維穩指哪打哪,國際戰爭,只能把敵人引入家門,或引到家門口,一旦開戰,槍一響,中國就已經輸了。

美國針對中國的情報機構曾經說,他們根本不用處心積慮地發展線人,中國政府、軍隊、外交人員常常是自己主動上門請求加入。

伊拉克戰爭時美軍特種部隊除了偵查破壞之外還有一個奇特的使命,那就是提著一箱美金和一本美國護照去拜訪伊軍的將軍:「你下令你的師原地待命,你全家可以移民美國。否則你們會被消滅。」很少有人拒絕這個提議。

現在中美要是開戰,美國人對中國將軍們恐怕就不必費那麼大事了,只消一個電話:「你兒子叫某某,現住在美國某某地址,你在美國的秘密銀行帳戶號碼是某某」,那麼這個將軍立馬嚇尿。

所以中國軍隊如果跟日本開戰,或許會血戰到底,但跟美國開戰,戰鬥意志恐怕只有美軍的十分之一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