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狗被困河中央 男子從高處跳下義舉獲讚(圖)

發表:2018-12-02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浪狗狗被困河中央男子從高處跳下義舉獲讚
狗狗獲救(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2日訊】超級英雄是人人心目中的偶像,但你知道,其實不用渾身肌肉或擁有最先進武器,只要心懷「路見急難,見義勇為」胸襟,你就是英雄!

一位塞爾維亞男子得知流浪狗被困在河流中央的小沙洲上,他馬上從高處跳下,把小狗抱回岸上,他的義舉受到很多人稱讚。

據報導,2015年1月中,帕夫洛維奇(Zoran Pavlovic)準備回家和朋友聚會,途中他經過尼沙瓦河(Nišava),赫然發現一隻流浪小狗被困在沙洲上。帕夫洛維奇和朋友們都想救小狗,他們來到河上方的高架橋後卻面臨一個難題:如果沒有繩索工具,他們很難將小狗救出。

觀察地勢,橋墩與地面的距離約有6公尺,中間有一處橋臺可以站立,往下跳還行,但下去後要徒手往上爬就沒那麼容易了。帕夫洛維奇決定向動物救援單位求助,但多數機構沒有回應,僅有一位流浪狗之家的員工到場──派席茲(Sasa Pesic),他正是當天的英雄。

派席茲或許營救流浪狗的經驗豐富、深入過各種險境,當他來到現場,幾乎二話不說,馬上穿越欄杆,跳至橋臺,然後雙手抓地,兩腳懸空測量高度,倏地落到橋墩。不遠處一座小沙洲上,流浪小狗就躲在草地和矮樹叢間。

河床尚淺,但流水中的石子最滑,最容易跌倒,派席茲專心腳下,三步化為兩步,即刻已登上沙洲。流浪小狗一見有貴人來救,馬上搖著小尾巴上前迎接,但它已受困多時,內心仍有焦慮恐懼,派席茲溫柔地摸摸小狗的頭,一邊安撫,一邊盤算怎麼讓小狗平安上岸。

一會兒,他決定抱起小狗,踩著方才的石子回到橋墩。這時,帕夫洛維奇和朋友們早已待命,這群年輕人知道自己無力從低處返回,他們在橋臺和橋上守候,其中一人在橋臺接過小狗後,再往上抱給欄杆內的同伴。小狗救援成功!

派席茲也在眾人的協助下回到橋上,感謝這位勇敢的仁兄還有善良的年輕人,他們真是小狗狗的英雄!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表示欣慰,有人說:「以塞爾維亞為榮!」也有人表示感動:「本日最佳新聞,希望以後有更多類似的報導!」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