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修仙人護法 被幻覺所迷而功敗垂成(圖)

發表:2018-12-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仙非易事  護法尤艱難
隱士之護法者因被幻覺所迷而使成仙功敗垂成。(圖片來源:公有領域/台灣故宮博物院)

『大唐西域記』裡記載著一處名為「烈士池」的地方極其傳說。其中寫道,據離當時數百年之前的傳說,有一位隱士在此结庐搭舍,不分日夜,探究玄理,精進修煉。過一段時日後,隱士功力大有長進,他能使碎石塵土變為至寶,也能使人畜互相改變形態,其能力幾乎大到無所不能之境地。但卻未能如仙人般地駕馭風雲。所以他終日查閱古書,遍寻成仙之术,以求登堂入室,達到至高境界。

功夫不負有心人,那位隱士終於從古書中找到一種成仙之術。按書中所說,所謂成仙之術,也就是長生之術。要想成仙,首先必须坚定成仙之信念,专心一致。同時還要设一个祭坛,并选用一位既有信义,又有勇略的英烈之士,手执长刀,立在一角,从晚上到破晓,屏住气息,不得说话。而求仙之人,则在坛的正中而坐,手执长刀,口中念诵口诀,目不视物,耳不闻声,在不受干扰的情形下,便会達到無衰無老、不病不死之仙境。

隱士得到成仙之法後,大喜过望,决心嚴格按照方法修成神仙。但是難辦之處乃是去哪兒才能找到一心為自己守護的可靠之士呢?隱士為此走遍各處,卻未能找到合乎條件之人。有一天,隐士在城中尋覓之時,看到一个人在路边哭得伤心之极。隐士觀察了那人的面相後,覺得正是符合自己條件之人選,於是便上前关切地间道:「你可有什么事值得如此伤心啊?」

那人回答道:「我因家境贫困,無力養活自己,就靠受雇于人维持生计。有人见我能干,便雇了我。事先讲好雇用五年,期满后给我丰厚的酬劳。为了得到酬劳,五年当中我忍气吞声,任劳任怨,历尽了种种的屈辱和艰辛,眼看五年的期限快要到了,谁知不巧工作中出了点小差錯,那人得知后,不仅拿鞭子抽打和凌辱我,而且把我五年的酬劳全部扣除。我白白受了五年的苦累,而今一无所得,让我極度伤心失望!」

於是隱士讓這個男子跟自己回到隱居之處,並用法术之力变出了許多美味的食物,讓他食用。然後又讓他沐浴並變出許多新的衣物送了他,除此之外還送了他五百金钱,並說:「如要什麼儘管開口,千萬不要見外啊。」從此之後,隱士又送了他幾次錢,並默默地為他做了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益事。

於是那個男子非常感激,屢屢要求隱士吩咐他為其效命,以報答他的恩情。

隱士見狀便告訴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人已經花了很長時間,現在終於找到。所要求者非其他,只是一晚不發出聲音而已。男子聽後說:「我死都尚且不懼,難道還會做不到一夜不發聲嗎?」

於是隱士立即開始按成仙之法開始佈置。到了日暮之后,只见隐士与男子互相配合,各司其务。隐士诵神咒,男子屏息,各自手执长刀。眼看漫漫长夜就要要破晓,大功就要告成之際,突然傳來男子「啊!」的一声惊叫。

就在男子惊叫之後,顿时从天上降下一团火球,隐士见状,急忙拉著男子,两人一起躲在水池中。等大火烧过之后,隐士问男子:「我千叮咛、万嘱咐,要你不要出声,你为什么还要惊叫呢?」

男子回答到:「我受了您的吩咐後,到了深夜,人有點昏昏然,然後出現了怪異的事情。我看见雇用我五年的那個人躬身亲自来向我赔罪,不断自责自己的不是。我当时因为受了您的嘱咐,强忍住而没有说话。那人见给我道歉不理睬,便抓起他的孩子,说如果我不出声原谅他,便要杀了小孩谢罪。我觉得孩子毕竟是无辜的,所以正当那人拿起刀往孩子脖子上砍的时候,我便发出了声音想阻止他。」

隐士听了後說:「此事怪我沒有仙根,才導致魔來侵害。」不過男子自己觉得不能成全隐士,也没守住誓言,终日悔恨不已,最后竟然抑郁而死。隐士为了纪念这男子而建了这座「烈士池」。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