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科學走路法走出一身健康 降低生病風險(圖)

發表:2018-12-0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路是最經濟、有效的一種運動方式,怎麼走也是有方法的。
走路是最經濟、有效的一種運動方式,怎麼走也是有方法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的種類很多,其中,走路是最經濟、有效的一種運動方式。每天堅持快走能夠提高免疫力,降低感冒機率,並且有效預防糖尿病、認知障礙、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

根據英國慈善組織漫步者協會和麥克米倫癌症援助組織指出:如果每天堅持在20分鐘內走完1英里,對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治療都有明顯的好處,最高可以降低50%死亡風險。

走路要怎麼走也是有方法的,一種走法一種功效,大家一起行動起來,走出一身健康

6種科學走路法

1、「10點10分」走:護頸椎

方法:雙臂向上斜舉,就像時鐘上指針指到「10點10分」的位置上一樣,抬頭挺胸,進行行走鍛練,每天必須堅持走200步。

功效:此種走路方式有助於鍛練肩部、頸部肌肉,緩解和預防頸椎疾患。

提醒:進行「10點10分」走時,應適當降低行走速度,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要保證動作的準確性,不要因為胳膊酸疼就鬆懈下來。

2、「三吸一呼」走:最養肺

方法:每天走路時心裡數數──「一二三四」,代表走四步,第一步、第二步和第三步是吸氣,第四步則呼氣,動作誇大一點,身體挺直,不要彎腰駝背。

功效:這種走路方式有助於增強肺部免疫力,以及肺部細胞的彈性,提高肺部血管的通透率,從而保護肺部健康。

提醒:「三吸一呼」走,建議選擇樹多、水面濕度大以及負氧離子含量高的環境,對健康更有好處。

3、一字步:防治便秘

方法:左右腳輪流踩在兩腳之間中線的位置,左右腳掌著地的同時,分別向左右兩側扭胯,上身放鬆。這個方法很簡單,把一字步當成每天走路的一個環節,走500公尺即可。

功效:這種走路方式會帶動胯部扭動,有助於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腸胃蠕動,能有效防治便秘。

提醒:走路時擺髖扭胯的動作幅度不要太大,盡量保持身體平衡,以免扭傷腳踝。

4、邊拍邊走:呼吸通暢

方法:

①走路時,兩手半握,虎口張開成弧形。

②左腳向前邁步的同時,雙手向身體兩側打開,在左腳落地的同時,右手輕輕拍打左胸,左手則向右側後腰處拍打。

③然後邁右腿,左手拍打右胸,右手拍打左後腰,一邊前進,一邊拍打。

功效:邊拍邊走的走路方式可以鍛練肺部,有助於呼吸的通暢。

提醒:行走時,要保持身體直立,眼睛向前看。

5、甩手大步走:防駝背

方法:行走時,上身挺直,抬頭,下巴前伸,兩肩向後舒展,邁步大小以兩臂伸直的距離為宜,同時前後甩臂,一般以80~90步/分鐘為宜。

功效:老年人常因背部肌肉薄弱、鬆弛,造成脊柱變形、駝背。走路時,不妨甩開手大步走,既可讓腰背部肌肉得到舒張,又能鍛練背部和腹部肌肉,減輕腰部負擔。

提醒:老年人甩手走時,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掌握好適當的速度,太快容易失去平衡,太慢則達不到鍛練的效果。

6、走跑交替:防治老寒腿

方法:走路的運動量太少,可以用走走跑跑交替進行的方法來增加運動量。先快跑15步,再快走45秒,交替運動20分鐘;或者快跑60秒,再快走3分鐘,交替運動30分鐘。

功效:走跑交替可增強體質,增加腰背及腿部的力量,對防治「老寒腿」、腰肌勞損等有良好的作用;此方式的運動量比較大,還能夠燃燒脂肪。

提醒:由於這種走法強度比較大,運動完要抖抖腿,甩甩胳膊,放鬆全身,以緩解肌肉的緊張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