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要淘汰的3G網路 這個國家終於用上了!(圖)

發表:2018-12-1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19日,古巴人坐在哈瓦那的街道旁使用公共Wifi上網。
2016年10月19日,人們在哈瓦那的街道旁使用公共Wifi上網。(圖片來源:ADALBERTO ROQU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說到移動網際網路,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蘋果iOS系統和谷歌安卓系統的手機。第一部iPhone和第一部安卓手機出現的時間分別是2007年1月和2008年10月。幾乎在同時,第三代移動通信技術開始在全世界推廣開來,這就是俗稱的3G網路

如今,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地方,3G已經步入了生命的尾聲,4G應用在許多國家已經非常普及。北美、歐洲、中日韓等地區都競相開展最新一代5G網路的測試。

而位於中美洲的古巴在12月6日,終於成為世界上最後幾個在獲得3G移動網際網路服務的國家之一。但是,這個信奉共產主義的島國上的大多數民眾卻無法負擔得起。在此之前,當地人主要依靠Wi-Fi熱點和網吧,3G服務僅限於國有記者和外國企業等。

古巴網際網路提供商Etecsa推出的3G服務,最初只針對手機數以52或53開頭的客戶。現在要在古巴用上3G,價格可不便宜,4GB流量要30美元。

用戶也可不選擇套餐、根據使用流量支付上網費用。要知道,古巴人現在的平均月收入也才30美元。根據政府數據,古巴約有530萬人使用手機,略低於1120萬人口的一半。

古巴人多年來一直依賴公園和廣場的WiFi,古巴境內有約1,200個公共WiFi。在這些公共場所,常常可以看到數百人在對著電話屏幕說話。該國還有670家網吧,上網費用為每小時1美元。

計算機工程師Enrique Rivero告訴法新社,「我們的網際網路服務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貴的。」28歲的赫克托爾.大衛說:「古巴的移動網際網路是為那些有錢人提供的,因為沒錢的人也用不起。」

不過,這也不能阻擋人們上網的渴望。星期四這天,在首都哈瓦那的大街上,可以看到人們都在盯著手機,嘗試聯網。不過,有人發現自己的手機收不到Etecsa公司發來的試用上網賬號。Etecsa公司表示,目前的上網信號還不是很穩定。

古巴自1962年以來一直受美國禁運,於2016年底與谷歌簽署協議,以確保更快地連接其內容。今年4月份從勞爾.卡斯特羅手中接管古巴的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於9月訪問了美國,並在聯合國大會會議期間與科技巨頭谷歌,AirBnB和Twitter舉行了會談。據稱,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也是一位「推特控」,他不僅有自己的社交媒體賬號,而且每天都要發好幾條推文。

據BBC報導,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去年的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政府支持的新聞網站Marti Noticias和當地博客14ymedio被古巴當局封鎖。然而,包括BBC和西班牙的El Pais在內的外國新聞網站以及包括Facebook和Twitter在內的社交網路都可以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