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大亨曾拒認兒媳李嘉欣 420億遺產分配引關注(組圖)

發表:2018-12-10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產大亨曾拒認兒媳李嘉欣420億遺產分配引關注
許晉亨與李嘉欣今年6月為許世勛慶賀父親節合影(左圖)。(圖片來源:李嘉欣IG擷圖)

香港傳奇商業大亨許世勛12月5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7歲,其家屬昨日已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舉殯。許多人可能對許世勛的名字不陌生,其實他就是港姐李嘉欣的公公,也是李嘉欣「風雨豪門路」裡舉足輕重的角色。許氏家族是香港的名門望族,其家族資產更上看200億港幣(約800億台幣),他的小兒子許晉亨於2008年二婚迎娶「最美麗的香港小姐李嘉欣為妻,豪擲上億舉辦婚禮,場面相當浩大。

1、「船王二代」‍跨足地產界

許世勛的父親許愛周靠賣花生油起家,花生自搾生油行銷香港及舊金山,然後又開設「福泰號」經營雜貨,之後更涉足酒店業,並創辦順昌航業,有「船王」‍之稱。身為「船王二代」‍的許世勛為許愛周最小的兒子,其一生頗具傳奇色彩。

父親許愛周憑藉船運起家,曾在上世紀末經歷過船運業滑坡,許世勛為香港船王許愛周的幼子,是個標準的富二代,不過許世勛與很多因為吃穿不愁就無度揮霍的紈絝子弟不同,他在接手家族生意後,憑藉自己獨到的商業眼光將家族生意做得紅紅火火。許世勛接手企業後將起家的船運業打包賣出,套現數億後大步跨入了地產界,讓許氏家族成了香港有名的華資地產商。

2、財力非凡,資產破420億

許晉亨與李嘉欣逢年過節都會帶著兒子許建彤(Jayden Max),陪伴許世勛。
許晉亨與李嘉欣逢年過節都會帶著兒子許建彤(Jayden Max),陪伴許世勛。(圖片來源:李嘉欣IG擷圖)

跨足地產界後的許世勛財力非凡,據悉,香港赫赫有名的「中建」正是他們家的,1973年時,地位顯赫許世勛更吸引匯豐銀行主動邀請他加入董事局,並一度出任董事局副主席的重要位置,直到其1989年退休,這個副主席的重要位置才由李嘉誠補上。除此之外他還曾任恆生銀行董事、《南華早報》主編、中建企業主席。許世勳一生熱愛賽馬,是全港最大馬主,更創下逾百次拉頭馬紀錄,在馬會史上寫下一頁頁傳奇。

許氏家族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持有多項物業,價值逾420億元,旗下包含了中環那幢有「醫生大廈」之稱的中建大廈,估值就達132億元。另外港島石澳大浪灣道10號的大宅,更是有著「香港第一豪宅」之稱!據悉,該棟豪宅足足有87,150平方尺,將近兩個足球場那麼大……初估價已突破7億港幣,名列目前香港最貴的單一豪宅物業。

3、「弱水三千隻取一瓢飲」的愛情

與多數香港富豪不同,許世勛在感情上並不花心,一輩子只娶過一個妻子許簡劍勛。許世勛與妻子許簡劍勛結婚多年,育有長子許晉乾,幼子許晉亨及女兒許雪元。老倆口在媒體上出現時一般都是成雙成對地恩愛模樣,直到晚年也經常十指緊扣,形影不離的在公開場合撒狗糧。

許世勛與妻子許簡劍勛雖家財萬貫,卻是出了名的節儉,對於奢侈品從來都沒多大興趣,反而是對平價貨物愛不釋手,甚至有時候還會砍價……。老倆口一輩子低調示人,過著既轟轟烈烈又平平淡淡的生活。妻子許簡劍勛近年來患上認知障礙,有時候對身邊人都不認識,但唯獨對老公許世勛一直無比親密,令人動容。

4、一波三折的「兒媳」‍

地產大亨曾拒認兒媳李嘉欣420億遺產分配引關注
小兒子許晉亨1991年與賭王之女何超瓊舉辦世紀婚禮,兩人婚姻僅維持了9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許家世代低調示人,唯獨到了小兒子許晉亨這輩「破了金身」,這個情場浪子先前在演藝圈的花邊消息從未斷過。1986年曾與劉嘉玲相戀三年,還舉行了訂婚儀式,讓劉嘉玲甘為其當家庭主婦,但最終因不被家族看好而取消婚約,1988年4月許晉亨親口承認婚約取消,一切都結束了。

1991年與賭王之女何超瓊舉辦世紀婚禮,當年這場10億嫁妝、2000萬婚宴刷爆香港各大媒體頭版頭條,無奈該段婚姻沒有維持很久,2000年8月30日,何超瓊宣布離婚。之後許晉亨又傳出和李嘉欣交往,情场浪子的小兒子一時間又成為了媒體的焦點。在處事低調的許世勛眼裡,自己的小兒子竟也沒逃過紈絝子弟花邊不斷的狗血戲碼,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港媒曾爆料稱:許世勛很長一段時間內無法接受兒子的第三個女人——大名鼎鼎的港姐李嘉欣。

許晉亨最終情定李嘉欣。
許晉亨最終情定李嘉欣。(圖片來源:李嘉欣IG擷圖)

2008年10月28日,許晉亨和「最美麗的香港小姐」李嘉欣在香港金鐘紅棉道婚姻註冊處正式遞交結婚申請,並於同年11月23日舉行閉門喜宴。2011年2月,李嘉欣為許晉亨誕下兒子許建彤(Jayden Max),關係才漸為明朗,作為爺爺的許世勛還曾為孫兒於酒店舉行大型百日宴,豪花500萬。

「船王」‍許愛周對家族資產採用基金管理形式,大部分資產由周興置業有限公司持有,由3名兒子共同持有,家族成員沒有直接分得遺產。而守財有道的許世勛也承襲了父親對遺產的處理方式。對此,網友評論表示:這充分說明瞭老爺子對兒子恨鐵不成鋼的惋惜,證明老爺子根本不相信他的兒子能夠再把本來的遺產成本翻倍;但也有人說,信託基金挺好的,沒有本事沒有興趣賺錢,就安安生生過日子,這是老爺子給兒子留下了最大的一筆生活保障,裡頭是滿滿的父……如今斯人已逝,這裡頭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思量,老爺子已經交由後人去說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