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85母親北京上訪 被毆後「失蹤」(圖)

發表:2018-12-11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琦母親
黃琦85歲的母親蒲文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世界人權宣言」,今年10日則是全球第70個「國際人權日」。然而,「六四天文」創辦人黃琦85歲的母親蒲文清,近日卻在北京突然「失蹤」,引發外界關注。

被以「向境外非法洩露國家機密」等罪名的四川維權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到當局羈押超過2年,案件至今未開審,原定於10日舉行的庭前會議,也臨時在8日遭到取消。

黃琦代表律師劉正清表示,8日接到綿陽市中級法院通知,聲稱由於合議庭工作安排,庭前會議改期舉行,時間另行通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黃琦85歲母親蒲文清,12月7日晚上搭乘火車到達北京西站時,發現有四川內江政府人員跟蹤,隨而遭到截訪人員毆打。蒲文清哭訴,「一下車就有7、8個男人把我圍住,把我摔倒在地,」而後蒲文清音信全無。

據維權人士陳明玉發出的消息稱,蒲文清失聯後她打電話報警,北京警方告知,蒲文清當晚被四川內江人員帶走。目前,蒲文清女士手機無人接聽。

現年55歲的黃琦在1999年成立「六四天網」,2000年6月3日被拘捕,後來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監禁5年。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黃琦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不久後再度被補,2009年被判「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判監3年。 2016年又因「洩露國家機密」罪再次被捕。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