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運中國造的這種東西 可能違法甚至坐牢(圖)

發表:2018-12-14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託運行李
託運行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14日訊】聖誕節快到了,給小朋友寄送布娃娃玩具作為聖誕禮物是不少人的選擇。但你知道嗎?如果是託運這種玩偶,你可能違法甚至坐牢。

加拿大截獲42件充氣玩偶 全部由中國和日本的廠家生產

據CBC日前報導,他們通過資訊公開法得到的數字顯示,在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期間,加拿大邊境局(CBSA)在各大機場截獲與兒童真人一般大小的充氣玩偶共42件。CBSA表示,當局將其視為非法兒童色情製品而沒收。

CBSA向記者解釋了為何將它們歸類為兒童色情物品——因為這些充氣娃娃硅膠部件都做得非常逼真,而且完全是未成年的青春期少女模樣,身材嬌小。

這位官員說,這些被沒收的玩偶有可互換的頭部,加熱元件和衣服,其中部分配有Hello Kitty的髮夾,毛刷和毛毯,全部由中國和日本的廠家生產。

這位官員表示,根據加拿大刑法,非法兒童色情製品的定義包括,以性為目的且涉及未滿18歲人士的任何材料或物品。

CBC的報導說,一名51歲的紐芬蘭省男子,就是因為從日本託運兒童硅膠娃娃被邊境局在機場截獲,他隨後被控涉嫌走私及擁有違禁物品,違反了聯邦海關法。這個官司打了好幾年仍然沒有結果,主要因為控辯雙方誰都說服不了誰。

而在去年3月的一次法庭審理中,代表控方的法醫兼精神科醫生Peter Collins在法庭上作證說,被告所涉及的性愛娃娃被設計成一個孩子,而它本身是為成年人發泄性慾而製造的。儘管當事人發泄的對象只是玩偶而非真的孩子,但當事人可能因為聯想,或是慾望未能真正滿足而對真的兒童下手,這樣兒童們就可能受虐受害,最終成為受害者。

但被告律師強烈反對這位法醫的說法,他說自己的當事人本來就不是戀童癖者,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其當事人與他的性玩偶接觸之後,就會產生想像並真地對兒童們下手。法醫的推論不僅是臆想或猜測的,而且完全缺乏事實根據。

雖然有維權組織一再呼籲政府,禁止進口及銷售看起來像兒童的性玩偶和機器人,但目前兒童性玩偶在美國仍然是合法的。但在今年6月,美國眾議院也批准了一項議案,有可能全面禁止進口兒童性玩偶一類的物品。

中國男子因帶充氣娃娃 在澳海關被捕

2018年8月3日,本網站也曾報導過一名20歲的中國男子在澳洲機場被捕,原因是海關在他的行李箱中發現了一個充氣娃娃。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位中國男子於6月18日從海外返回澳洲,在墨爾本過海關時被選中抽查。海關工作人員在這名男子的行李箱深處發現了一個充氣娃娃,澳大利亞邊境部隊官員(ABF)將他扣留並開始進行審訊。

「難道帶一個充氣娃娃也犯法嗎?」男子想為自己辯解,然而當ABF官員冷靜的回覆一句後,這名男子就蔫了。原來,他攜帶的是一種兒童充氣娃娃!

上週ABF的調查人員又帶著搜查許可證,去了男子位於Toorak的家中。經過一番仔細搜索後,從男子家中又搜出一個相似的兒童充氣娃娃。

ABF指揮官Graeme Grosse說,澳洲海關對進出口這些兒童色情材料的把關是相當嚴格的,所以這名男子被指控的罪名一旦成立,每項罪名都會帶給他最高可達10年的牢獄之災。

據報導,澳洲對待兒童色情問題非常重視,網購兒童充氣娃娃是犯法的。

兒童活動安全專家Hetty Johnston說,這種兒童充氣娃娃在澳洲的發展趨勢令人震驚,簡直太可怕了。

反對兒童虐待、色情組織的創始人Adam Washbourne說,這種交易太邪惡了!現在海關不僅要嚴查個人行李中攜帶這種罪惡的娃娃,還要謹防海淘。

據澳洲1901海關法案規定,外表為18歲以下的兒童充氣娃娃,屬於兒童色情材料,進出口或者購買這些,將面臨最高達45萬澳元的罰款,或者最高達10年的監禁。

即使面臨這麼嚴重的打擊力度,仍然有不少人一再挑戰法律底線。

據《The Advertiser》報導,一位叫Miao的華人男子,之前曾在國立大學就讀過。可是因為網購了這麼一個娃娃,他的人生履歷上被重重的塗黑了一筆。

一天,警察突然敲響了Miao的家門,說他網購了兒童充氣娃娃,這是一種兒童色情行為,確認犯法無疑。當時看到充氣娃娃的警察們也是一驚,那個娃娃看上去就是個5、6歲的孩子模樣,簡直栩栩如生。

據調查人員爆料,這種娃娃在某些網站就能購買,並且娃娃的眼睛顏色、頭髮顏色、甚至指甲顏色,全都能進行「私人訂製」,個頭尺寸一般在100厘米到140厘米之間,衣服也能隨心更換。

Miao在出庭時,法官對他的判決中說,像Miao一樣存有這種兒童充氣娃娃的人,那種虐待兒童的案例會有更大的可能發生在他們身上。

最終,Miao被判1年監禁,直到去年年底才獲得假釋權。

ABF維州代理指揮官說,攜帶像兒童充氣娃娃這種兒童色情物品的人,在澳洲是完全沒有立足之地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