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悟空在烏雞國除妖的意義(圖)

作者:船槳 發表:2018-12-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悟空在烏雞國除妖的意義
烏雞國的假國王是妖精竊國,孫悟空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妖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西遊記》中的烏雞國國王託夢,是一個經典的故事。

託夢

其實關於託夢這樣事情,一直在民間流傳著,但是由於誰也不能用現代科學解釋清楚,再加上無神論的灌輸,所以也就進不了「科學的大雅之堂」,其實這是科學的悲哀。

「超自然現象」這種說法本身是不合邏輯的,是經不起推敲的。既然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現象,那麼就是屬於自然,怎麼會是超自然呢?仔細分析這種說法,其實是想說「超科學現象」,這樣說就比較容易理解了。

科學的發展是有局限性的,還有許多現象科學還解釋不清,但又確實客觀存在。在愛因斯坦之前,如果有人說光線可以彎曲,肯定被當成胡話,由於愛因斯坦用人們能理解的語言,用「科學」的方式表達出來,所以才逐漸被理解和接受。但是當超越了科學的極限以後,甚至人的語言都難以表達的時候,科學就走到了死胡同的盡頭了。

修煉中了結塵緣

烏雞國除妖的故事中還有一些值得說道的東西。

烏雞國的假國王是妖精竊國,孫悟空降妖服怪,當然不會放過。神的思維方式和人是不同的,不會考慮人間的親情、政治、經濟等問題,神始終是按照宇宙法則來維持人類社會的運轉。紂王后宮有個狐狸精、烏雞國有個妖精國王,神就是要降妖的,跟「政治」根本沒有關係,神是出世的,視名利如糞土,怎麼可能看上人間的權利呢。凡是真正參與了政治的宗教,都是有問題的,但是說神要降妖就是參與政治,這也是不對的,有點「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覺。關鍵差別就看目地,這一點一定要理智的分清楚,是真修煉還是以修煉的名義組織社會幫派,很容易分得清楚,當然,這是基於能夠客觀的認識和理性分析的基礎上的。

在唐僧取經的路上,在降服各種妖怪的同時,也了結了一些「緣」。塵緣未了是佛教中的一個詞,從修煉者來看,就是對塵世的執著還不能完全放下,據說,這些放不下的執著形成了一系列的鎖,牽住了修煉人。據說,修煉界也有在修煉中了結塵緣、還債的安排,不同法門的做法不盡相同,滿有意思的。

修煉人不涉及政治

現在很多人談政治色變,特別是在大陸,把「政治」一詞都用濫了,成了一頂上綱上線的大帽子,說誰擅長搞政治,就會被理解成這個人擅長整人、搞陰謀詭計,成了一個貶義詞。在一些反映文革的影片中就有這樣的情節,誰對村支書提出了反對意見,就是「反黨」,誰要是動手打了村支書,就是「現行反革命」,統統都是「人民的敵人」。這種階級鬥爭的觀念與人類社會的和諧發展是背道而馳的,但是直到今天,這種流毒在很多人的頭腦中還存在,有的還很深,總是以敵我對立的方式看問題,而不是客觀、公正的看問題。現在還有這樣思想的人其實是很悲哀的。

那麼修煉界是怎麼看待「政治」問題的呢?其實修煉人根本就不參與政治,因為修煉的目地就是出世,要脫離苦海。同時,修煉人也必須自覺維護宇宙法則,也會降妖伏怪。

人類社會歷史的發展、改朝換代,不過是一場大戲,「你方唱罷我登場」而已,人類歷史上的傳說,就是對久遠歷史的追憶,那些著名的大預言,不過是劇情預告。

如果烏雞國的人看到孫悟空追著國王打,就說孫悟空在搞政治,要搶奪王位,是不是很可笑啊?不要用「人」的觀念去想像「神」,那是對神的侮辱。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