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多次進攻 竊取美國海軍機密信息(圖)

發表:2018-12-16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18個月裡,中國黑客對美國國防部武裝部隊所有部門進行一系列的網路攻擊,竊取了大量機密信息。
過去18個月裡,中國黑客對美國國防部武裝部隊所有部門進行一系列的網路攻擊,竊取了大量機密信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過去18個月裡,中國黑客美國國防部武裝部隊所有部門進行一系列的網路攻擊,竊取了大量機密信息。美國官員形容這是與北京有關的最嚴重侵害網路的攻勢。

據《華爾街日報》週五援引多位美國官員透露,黑客活動對象包括美國軍方所有部門,其中海軍和空軍被視為最首要的目標。被攻擊最嚴重的,是海軍承包商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在過去一年海軍承包商經歷了特別令人不安的黑客攻擊。受害者包括各種規模的承包商,有些規模較小的承包商缺乏整固網路安全的資源以抵禦黑客的攻擊。

據美國官員和安全專家表示,黑客從海軍承包商或次承包商處盜取的資訊,屬於先進軍事科技的高度機密。最嚴重的黑客攻擊海軍承包商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被攻擊的承包商位於羅德島,是美國海軍水底戰爭中心的承包商。黑客企圖盜竊這家承包商與美國潛艇超音速反艦導彈製造有關的機密計畫。

除了各種規模的承包商外,黑客還攻擊了擁有軍事實驗室的大學,這些實驗室所研發的先進技術可用於海軍或服務於其他部門。

海軍官員拒絕透露在過去18個月內遭到多少次黑客攻擊,僅表示「不是個小數目」,並形容事件「令人不安且無法接受」。

據報導,海軍部長理查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已經下令檢查屬下各個部門的網路漏洞,以避免敵方獲得關鍵信息。初步的評估報告證實了當局的憂慮,並對改善步驟提出建議。

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海軍內部資料,史賓塞在10月份發出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對我們來說,網路攻擊並不是新鮮事,但是黑客竊取重要信息的嚴重性及複雜性都有所增加。」「我們必須採取果斷行動,充分瞭解這些攻擊的性質以及如何進一步防範,以避免流失重要的軍事信息。」

史賓塞的備忘錄雖然沒有提及中國,但多位美國官員表示,黑客攻擊的目標是中國感興趣的對象,而且黑客留下的一些線索,直指北京。

對於上述信息,中國官員拒絕作出任何評論,但強調這些攻擊非中國所為。

但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已經對黑客的來源和使用的攻擊方法進行了分類,確認與中國有關。例如某個惡意軟體遠程管理的計算機地址,意外地曝光其來自中國海南島;黑客使用的攻擊方法來自已被曝光的中共黑客集團所使用的工具。

就在週二,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布.喬伊斯(Rob Joyce)還提到,近幾個月來,中國在美國的網路活動有所增加。這些攻擊主要針對美國的能源、金融、交通和醫療保健行業,不僅盜竊知識產權,還破壞關鍵的基礎實施。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