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中共國安正暗中監視孟晚舟一舉一動(圖)

發表:2018-12-16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加拿大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國安部目前正在暗中監視獲保釋在家的孟晚舟(右一)的一舉一動。
有加拿大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國安部目前正在暗中監視獲保釋在家的孟晚舟(右一)的一舉一動。(圖源: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後獲准保釋,除了受保安公司全天候監控外,中共國安部正派人暗中監視她的一舉一動。

《明報》12月16日報導,孟晚舟保釋期間的活動範圍曝光。從可靠消息來源提供的孟晚舟保釋文件附載地圖顯示,孟的活動範圍建議,包括溫哥華大部分地區、列治文,以及西溫和北溫部分地區。但並非整個列治文也可以前往,除了溫哥華國際機場外,有幾個高爾夫球場進駐的列市東區也屬於禁區範圍。

加國電視臺Global News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孟晚舟在當地沒有朋友,只有鄰居會探望,而中共國安部正在密切監視孟,目的是「保護中國國家利益」。

值得關注的是,加拿大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孟,除擔心她會暗中潛逃,同時監視她有否與中共國安接觸。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教授、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CSIS)戰略分析師卡文(Stephanie Carvin)表示,「在任何意義上,華為都不是一家正常的公司」,華為代表中共的利益,且中共擁有強大的全球間諜網,在加國的中共國安人員必定會保障「中共利益」,因此她對中共官方的強烈反應不感意外。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12月12日報導,據華為內部消息稱,中國外交部和有關部門早在孟晚舟被捕次日,12月2日,就開始部署營救行動。三天後,該行動擴展至所有涉外部門。有關部門亦成立了一個部門,專注於境外媒體的報導內容,以及美國、加拿大政府或司法人員的表態口徑,為調整營救方案提供參考。

中共外交部甚至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要求放人,並威脅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不僅如此,北京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扣押兩名加拿大在華公民,並向加拿大政府施壓,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

12月1日,就在中美兩國元首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達成「90天休戰協議」的當天,華為總裁任正非的長女、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加拿大方面表示,拘押孟晚舟是基於美國方面要求。經過三場聽證會,在交納1000萬加元保釋金後,孟晚舟目前已獲保釋。

孟晚舟的律師大衛·馬丁(David Martin)在法庭上表示,孟晚舟為了獲得有條件釋放,願意接受一切嚴苛的監管。馬丁為此還向法庭提供了負責保釋期間電子監控措施,以及制定監控計畫的兩名證人,並保證孟晚舟將支付監控期間的相關費用。

孟晚舟獲准保釋後住在其丈夫名下住宅中(溫哥華西28號大道),受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同時,孟晚舟會佩戴電子監控裝置,並需要每週提交行程規劃。

孟晚舟於明年2月6日將再次出庭,就被引渡情況接受審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強調,美國正在進行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將繼續通過法律程序取得相關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