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幾次 才能不用還欠下的業債?(組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18-12-17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輪迴幾次才能不用還欠下的業債?
無論是誰都無法躲過善惡有報的定理,因此與其做了惡事才在行善彌補,不如平日就多行善來積德。(圖片來源:Pixabay)

天理昭昭,無論是誰都逃不出善惡因果的輪轉的。在此即舉一故事為例。

因果報應不爽

宋代燕山三河(今屬河北)有一家村民,知書達理,以耕田養蠶為生。

徽宗宣和七年(公元1125年),一天夜裡,那家裡六十多歲的老人做了惡夢,渾身發抖地醒來。他對妻子說:「我的命就要完了!」被驚醒的妻子,問他怎麼回事?

夢中的情景驚心動魄,老頭子就一五一十告訴了妻子。他夢到自己在田間行走,看見大路上有七個騎馬的胡人。其中一個穿白衣騎白馬的,滿臉怒氣對他說:「你前世在唐朝時當兵。當時蔡州(今河南汝南)吳元濟叛亂,我是老百姓,被調派去挖護城河,被你殺害。我含恨很久了,現在才又見到你。雖然已經幾代過去,你還是應該償命。」倏然,一箭射來直中他的心。

老頭子說:「我摔倒在地才驚醒,一定活不成了,明天應該逃得遠遠的,來躲避這場災禍。」

妻子回說:「夜裡的夢怎麼能當真?這是你胡思亂想造成的呀!」

就這樣,老頭子越想越害怕,睡不著了,天沒亮就起了床。他們家很窮,他就讓小孫子帶著被子,想到六十里外一個好朋友家躲避。

走了三十多里小路,接上官道,又走了二里左右,遇到幾個人就一起同行。忽然聽到躂躂馬蹄聲,有驃騎從後頭趕到,連連喊著讓大家停下,眾人都停了下來。

老頭子回頭一看,就見到來了七個騎馬的人,都是女真人,其中有一個穿白衣騎白馬的,儼然是他夢中看到的人。老頭子嚇得撒開腿就跑。騎馬的人厲聲喝他「停下!」他也不聽,離開官道猛跑。

白衣人大怒說:「這傢伙真可惡!」就策馬追趕到他跟前,拉弓一射,射中老頭子的心臟。應聲倒地的老頭子當場就死去了。

為了避禍的老頭子,反而是自尋死路一般,死在出逃的路上。

(資料來源:《夷堅志》)

附篇八字實例分析:為什麼夏天出生的命,反喜火為用?

輪迴幾次才能不用還欠下的業債?
八字實例圖。(看中國合成圖)

前面幾篇文章中都在談冬天和夏天出生的命,需要調候取用神的問題。具體來說,冬令亥、子、丑三個月出生的命須取火調候,夏令巳、午、未三個月出生的命須取水調候。於是有人說,我終於找到了冬、夏天出生的命取用神的規律了,很簡單呀!

社交網站上有一個視頻,講的是一個俄國小伙子苦學漢語,他先學中國的數字:一道槓是一字,兩道槓是二字,三道槓是三字,他說很簡單,終於找到了中國數字的規律了。接下來便學「四」字,便發現剛才有規律,後面的就沒有規律了呢?大喊難死我了。

下面這個例子就像俄國小伙子學「四」字那樣,很快就發現前面的規律,到了這裡就不適用了。

此造出生日的日干為丁火,所以屬丁火命,生夏天五月之時,丁火建祿之地,即火勢愈旺,炎威莫當。再見自坐卯木,時支又是卯木,二卯木再生炎威之火,已經是烈不可擋了。況且還有年支戌土,見月支午火,再來過午戌半合火局,地支已成一片火海,猶如一爐烈火也不為過。

以通常格局來看,火多必需取壬、癸水解炎為主要,猶如現在城市夏天的日子裡,許多人的家中都裝有冷氣機一樣。現在看到時干一點癸水透出,但地支一片木火之海,全無一點金水之根或濕土之氣,猶如幾點雨水灑在一爐烈火中,剎那間化成一絲蒸汽就沒有了,況且天干還有兩戊土對它的剋、合,顯然這點癸水起不了解炎的作用,唯有另取途徑來解決了。

所以命書中也預料到會有這種情況出現,書云:寒雖甚,要暖有氣;暖雖至,要寒有根,則能生成萬物。若寒甚而暖無氣,暖至而寒無根,必無生成之妙也。是以過於寒者,反以無暖為美;過於暖者,反以無寒為宜也。蓋寒極暖之機,暖極寒之兆也。所謂陰極則陽生,陽極則陰生,此天地自然之理也。

因而此造便是屬於後者,由於整個命局過於暖,而天干一點癸水寒氣無根不能用,便取其「過於暖者,寒無根,反以無寒為美了」。即順其暖和之強勢取用,運喜木、火、土。無寒為宜,即不宜再見寒之運程,即忌金、水逆其暖之旺勢了。

此造早運走東南木火暖運,順其命中木火旺氣,大學畢業,公費到西方國家留學。可惜中運癸丑後入北方水運,寒氣有根,逆命中暖旺之氣,不能更上一層樓,還須防煩滯病等反覆之事也。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