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0歲以後 這「3件事」盡量別做了(組圖)

發表:2018-12-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歲以後,盡量別做3件「蠢事」,讓你健康長壽。
50歲以後,盡量別做「3件事」,讓你健康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雖然普遍而言比女人老得慢,但是,歲月不饒人,即使老得再慢,男人過了50歲以後,皮膚和身體的衰老也會悄悄降臨在身上。當「衰老」來叩門之際,我們要避免哪些行為呢?為了健康,男人50歲以後,這「3件事」盡量別做了!

第一件事:亂吃藥

男人50歲以後,身體逐漸走下坡,從前精力旺盛,沒病沒痛的身體,往往感覺大不如從前。

很多疾病也多在此時爆發出來,一些身體不適的信號,例如肩痛、腹痛、胃痛等,往往都是一些疾病的徵兆。

而男人做的「蠢事」就是亂抗病,身體不舒服不愛找醫生診治,哪兒疼了就買止痛藥吃,或者乾脆發揮「忍功」硬挺,殊不知很多疾病就會因此而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此外,長期亂吃藥也會有很大的副作用,嚴重時會影響男人的腎臟功能,甚至導致腎虛等症狀。

第二件事:亂發脾氣

沒事亂發脾氣是男人最愚蠢的行為,要知道,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樣的「蠢事」,值得你做嗎?

尤其是男人過了50歲以後,亂發脾氣時,大量的血液會湧向大腦、臉部,不僅會引發多種皮膚問題,還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導致大腦缺氧,健忘、記憶力減退等問題。

此外,經常亂發脾氣的男人,體內會出現皮質固醇,這種物質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使人更容易生病。

第三件事:慾望不止

男人,50歲以後就要服老!如果感到力不從心了,就一定不要勉強。慾望多了,不僅會傷身,還會傷害彼此的感情。

夫妻之間,應該多一分關懷,少一分慾望;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強制。

以上這3件事,你都避免了嗎?

男人健康的關鍵:關注營養

1、吃:清淡飲食

長期高熱、高脂、高蛋白的飲食習慣,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長期高熱、高脂、高蛋白的飲食習慣,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通常偏愛動物性脂肪,喜歡吃肉。殊不知,這種高熱、高脂、高蛋白的飲食習慣,長期下來會使腎臟超負荷運轉,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的風險。

男人平日的飲食,切忌「重口味」,飲食應該清淡,採低熱量飲食為主,才是健康的飲食方式。

2、喝:溫

飲茶是中國傳統的養生文化,其好處大家都知道,中國古籍《本草綱目》中即記載:「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矣。」可見,喝茶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過了50歲的男性,如果以前沒有養成喝茶的習慣,現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點溫茶,對保養身體很有好處。

此外,男人50歲以後,想要健康,身體要「冷一點」。例如:不要頻繁進行熱水浴或是桑拿,並且水溫更不宜過高,在38℃左右最佳。要知道,長期高溫的環境,或是經常泡桑拿的男性,對健康不利。

所以,男人想要健康,讓身體冷下來,才是養生之道。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