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賈躍亭債務爆炸 股權豪宅美國凍結(圖)

發表:2018-12-17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視
賈躍亭股權豪宅被美國凍結(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樂視(LeEco)創辦人賈躍亭曾身價超過400億人民幣,但因其集團出現財務危機,去年他避走美國至今未歸。日前有消息傳出,有債主跨海到美國向賈躍亭追債。而美國法院也已凍結賈躍亭持有的「法拉第未來」33%股權及4套加州豪宅等資產。

債主追到美國 賈躍亭股權豪宅被凍結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賈躍亭去年7月欠下大批債務後飛往美國,臨行前他曾聲稱對債務「會負責到底」,還說「下週就會回國」。然而,賈躍亭至今521天「不見身影」,債權人之一的上海懶財資產管理公司(SLC),日前跨海向美國加州中區法院提出申請,凍結賈躍亭對「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33%持股、4套加州豪宅,總價值估計超過15億美元資產,以防止其轉移、隱藏、減少或用其他方式轉讓資產。

12月13日當地法院同意相關請求。

報導稱,上海懶財資產管理公司為北京懶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2016年曾借5000萬元人民幣給樂視體育,由賈躍亭和樂視控股擔保,並承諾12個月內1次性償還本金,若違約每日需支付0.05%利息。但賈躍亭最終僅支付了2期利息便停止了剩下的本金和利息。

搜狐》報導,上海懶財資產管理公司並非首家跨海追債、要求凍結賈躍亭名下財產的中國企業。至少有3家隸屬樂視債權人的企業,在美國對賈躍亭提出訴訟,其中一家企業更指控賈躍亭設立了上百家空殼公司以規避債務。

另外,韜蘊資本(To-Win Capital)的委託律師事務所,也曾向美國東加勒比最高法院申請凍結賈躍亭的「法拉第未來」股份;而一家名為北京MVC的諮詢公司,也向加州法院申請仲裁,盼追回賈躍亭拖欠的18萬美元。

稍早,《新京報》報導,樂視控股﹙北京﹚持有的北京財富時代置業全部股權將被拍賣,拍賣時間為明年1月7日至8日。有關股權的評估價為32.89億元人民幣,處置部門為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

樂視大把撒錢 負面消息不斷

近年樂視之所以引起外界矚目,一方面是為搶佔顧客大把撒錢,一方面則為擴張業務線不斷的科研投入。

2013年,樂視宣布與富士康達成合作,加入電視機市場;2014年,樂視宣布斥資約69億人民幣在美國研發超級汽車,僅研究團隊規模就達1000人;2015年6月,樂視斥資21.8億人民幣入股酷派;2015年9月,樂視宣布進軍香港,以超過4億美金高價競得英超3個賽季的獨家轉播權;2016年7月,樂視斥資約138億人民幣,以全現金方式收購美國第二大電視廠商Vizio;2016年10月,樂視在洛杉磯召開新品發布會登陸美國。

儘管坊間傳,樂視影業在成立的3年中,累計虧損將近10億元人民幣,在業內看來,樂視瘋狂擴張就像一場賭局。但在中國大陸,不論是視頻,還是網絡產業,樂視似乎都是一路通暢。

香港《南華早報》以及財新網2014年報導,早在2004年,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在出任中國網通下屬天天在線的總裁時,已經與其嫂及其侄有商業合作,據信他也是樂視幕後的股東。

香港《鳳凰周刊》2014年11月報導,樂視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匯金立方原為樂視第三大股東,投入2000萬元,持股6.06%,之後令完成陸續套現。初步估算,令完成這一投資增值近11倍,約賺2.27億元。

不過,隨著北京當局掀起反腐風暴,令計劃落馬、樂視的靠山也漸漸失去影響力,間接使得樂視的諸多特權難以持續。

《騰訊》報導指出,過去賈躍亭過度借貸,靠著借貸快速膨脹其事業版圖,但後期也因其還債能力不佳,被冠上「中國老賴名單第一人」稱號。隨著中國當局打擊影子銀行系統,賈躍亭主要的借貸體係也連帶受波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