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企火箭為NASA成功發射13顆衛星(圖)

發表:2018-12-1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私企火箭為NASA成功發射13顆衛星
火箭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NASA商業類發射服務計畫(Venture Class Launch Services,VCLS)開始實施。第一家根據該計畫為NASA發射火箭的公司美國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日前成功將搭載13顆超小型衛星火箭送上太空。

據CNBC報導,12月16日早上,美國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為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發射了載有13顆超小型衛星的火箭,這是該公司在推出商業發射「It’s Business Time」一個月後,首次為NASA執行發射任務。

CNBC報導說,這次發射任務屬於NASA「納米衛星教育發射19」(Educational Launch of Nanosatellites 19,ELaNA-19)計畫的一部分。這些超小型衛星是由10厘米的立方體組成的立方衛星(CubeSat),每個衛星都帶著不同的任務,包括研究地球周圍的輻射帶、模擬顯示驅動穿越太空的路徑等。報導說,這些衛星由NASA的各個研究中心與大學合作研發。

16日,火箭實驗室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貝克(Peter Beck)在推特發文祝賀,他說,火箭實驗室順利達成了一個「完美任務」。明年1月份,他們將在發射臺發射下一枚火箭。

貝克表示,這次發射的「電子號」火箭(Electron rocket),是為了紀念一位航天先驅威廉.皮克林爵士(Sir William Pickering),這位紐西蘭裔科學家曾任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主任22年,領導美國成功發射第一顆衛星。

貝克說,雖然他從未親自見過皮克林,但有皮克林家庭的部分成員親自觀看了發布會。

在發布發射成功的消息之前,貝克告訴CNBC,火箭實驗室這次發射與上次發射的時間僅相隔四個星期。11月份,他們成功完成了首次商業發射,同時,新融資了1.4億美元,用來支持不斷增加的發射活動,以及建造發射臺和加速研發。

貝克說,有一百多家火箭公司試圖趕超他們,「這個行業中,很多人需要投入很多很多年,才能開始每月至少發射一次火箭。」

據悉,火箭實驗室製造的小型火箭,其發射價格約為570萬美元;其中,商業「電子號」火箭的航天器用於發射最大尺寸為冰箱大小的航天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