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危害國家安全 捷克在東歐率先禁用華為手機

發表:2018-12-20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20日訊】捷克總理下令禁止手下工作人員使用華為手機。捷克其他政府部門也將採取類似行動。捷克國家網路安全部門發布警告說,中國華為和中興公司的產品危害國家安全。在一些西方國家後,捷克成為第一個對中國通訊巨頭產品採取實際行動的東歐國家。

捷克總理下禁令其他部門跟進

捷克總理巴比什12月18日星期二下令,禁止政府內閣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繼續使用中國華為公司生產的手機產品。

這一禁令下達後,捷克其他政府部門隨後跟進。捷克工業與貿易部新聞發言人日熱普卡當天表示,他所在的政府部門也將禁用華為手機。

華為和中興產品危害捷克安全

捷克政府禁用華為手機是對一天前捷克安全部門對中國通訊產品發出安全警告的回應。捷克國家信息和網路安全署星期一警告說,使用中國華為和中興公司的硬體和軟體產品將會威脅國家安全,更不適合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通訊產品進行機密信息交換。

捷克國家信息和網路安全署負責人納弗拉提爾說,中國法律要求那些中國私人企業應與中國的安全機構合作。因此,讓這些中國公司參與捷克國家關鍵系統的運作,只能危害捷克國家安全。

華為讓捷克拿出證據 不應憑空詆毀公司聲譽

捷克國家信息和網路安全署說,發出類似警告主要依據自己的調查,以及盟國提供的情報。

華為公司對路透社表示,華為堅決否認有關對捷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指控。華為要求捷克國家信息和網路安全署拿出有關證據。否則,不要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詆毀華為的聲譽。

捷克挑頭和骨牌效應東歐地區跟進?

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擔憂中國通訊產品所造成的安全威脅。主要由英語國家組成的「五眼情報聯盟」最近也發出類似警告。在這一背景下,捷克是第一個對中國通訊巨頭產品採取實際行動的東歐國家。

華為目前在捷克、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東歐和波羅的海國家都設有辦事處。捷克對中國通訊產品採取行動後,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將在東歐產生骨牌式連鎖反應,這一地區的其他國家是否也將跟進仿效捷克引人關注。

捷克社會重視中俄威脅 澤曼總統例外

時事評論人士尼科里斯基說,最近幾年捷克反間諜機構每年所發表的報告都會著重提到中國和俄羅斯,以及這兩個國家諜報人員在位於歐洲十字路口的捷克如何活躍。他說,擁有布拉格之春和天鵝絨革命歷史的捷克社會一直把普京的俄羅斯和共產黨中國看成威脅來源。

尼科里斯基說,捷克總統澤曼是2015年參加莫斯科紅場和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活動的唯一一個北約國家元首,但這並沒有影響捷克認真防備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

尼科里斯基:「在此之前,捷克一直以那位澤曼總統而聞名。澤曼被許多人看成是克里姆林宮和北京的盟友。雖然澤曼反對對中國和俄羅斯的有關批評,但這無法改變捷克其他精英階層對中國和俄羅斯的看法。」

習近平2016年訪捷克遭抗議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在2016年訪問捷克,雙方當時都強調擴大投資和鞏固合作。不過,那次訪問也引發了當地社會的很大抗議活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