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盤算什麼?直嗆絕不單方棄核(圖)

發表:2018-12-2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簽署川金會聯合聲明文件
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簽署川金會聯合聲明文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0日訊】20日,朝鮮透過官媒《朝中社》宣布稱,除非美國先行撤除核武威脅,否則朝鮮不可能單方面放棄核武。美朝兩國在無核化及解除經濟制裁談判陷入僵局之際,此份聲明令人懷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否會放棄他視為保命金牌的核武。

6月12日,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晤,並於會後公布一個籠統目標,也就是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可是當時並沒有提到具體時間和方式。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朝鮮當局宣稱,將會持續發展核武,截至美國撤除駐守日本與韓國的軍隊及核武為止。

20日,《朝中社》於聲明中重申該國對無核化固有的立場,也指責美方對兩國在新加坡所達成的協議,在認知上有錯誤。華府必須認清朝鮮半島無核化真正的定義,特別需要學習正確的地理知識。

聲明中指出,朝鮮半島包括我們共和國的領土及美方在韓國布設的軍力與核武的地區。而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是代表著消滅所有核武威脅的來源,不只是南和北,更包括了朝鮮半島周圍的地區。

從6月的川金會以來,美國與朝鮮之間的對話已陷入膠著。華盛頓希望平壤能夠提供核設施及導彈的詳細清單,並接受檢驗後拆除,可是朝鮮卻要求美方先解除對其制裁。

在平壤當局發表這份聲明的前一天,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訪問韓國,他向記者透露,美方正考慮放寬對朝鮮的旅遊限制,這將有利於人道救援,且助於解決商方談判僵局。

驚傳朝鮮秘藏20導彈基地

11月12日,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朝鮮竟然發現有20座沒有公開的飛彈作戰基地,而且至少還有13座仍然在運作之中。

CSIS披露,從透過商業衛星所拍攝到的圖像中,能清楚看到Sakkanmol基地位置是在黃海北部85公里處,及韓國首都首爾西北135公里處的黃海北部的戰術帶之內,並配備有短程彈道導彈(SRBM)的裝置,甚至還能夠輕鬆容納更強大的中程彈道導彈(MRBM)。

報告中援引衛星圖像指稱,在距離非軍事區只有約50英里處的導彈基地運作,似乎十分活躍且維護得很好,並設有總部大樓、營房、維修站。另外還可能用地下隧道入口來隱藏導彈和運輸卡車。

此份報告稱,其實朝鮮可能還有多達20處像這樣沒有公布地點的基地,且這些基地散佈在朝鮮境內,其位置非常隱蔽。因為這些彈道導彈作戰基地規模比較小,除了少數例之外,大多位於狹窄的山谷中。當有需要的時候,移動導彈發射器就可以很快地自地下設施中運送出來,而移動至發射地點。

由此可顯示出,朝鮮隱藏其軍事能力之意圖,在這數十年以來,平壤進行大規模掩蓋、掩藏及矇騙,盡其所能以保證導彈設施的存在,並最大限度地提高能先發制人打擊敵人,及在戰爭中的生存能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