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西藏旅行對等法》 環時驚呼美國不只動嘴(圖)

發表:2018-12-21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僧侶
2016年7月25日,中國西北部玉樹地方政府舉行的節日結束,青海中國准軍事警察監控一個出口,因藏人僧侶從裡面走出來(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12月19日)簽署《西藏旅行對等法》,使其正式成為法律。中共環球網在其社評中稱,美國此舉打破了以往只是動嘴指責的做法,表現出對付中方的新意向。

根據《西藏旅行對等法》,美國國務卿在90天內評估美國公民進入西藏的程度,並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點名那些阻止美國人進入西藏的中共官員,國務卿將根據該法禁止這些中共官員獲取進入美國的簽證。

根據該法案,中共政府必須允許美國公民包括遊客、記者、外交官,以及希望探親的美籍藏人,不受限制地前往西藏。該法旨在反擊中共嚴格限制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人進入西藏。

倡導保護西藏人權的非營利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梅卡奇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該法的頒布是一個分水嶺,梅卡奇說,「除非中共改變其允許美國人進入西藏的政策,就像中國人能夠進入美國一樣,否則這些(中共)官員將不再能夠再自由進入美國。」

梅卡奇表示,「通過這項具有影響力和創新性的法律,美國讓北京知道其官員將面臨歧視美國人和藏人的真正後果,並為其它國家開闢了一條道路。」

中共環球網在12月20日的社評中說,美國此舉「打破了以往只是動嘴指責的做法」,表現出「上手段」對付中方的「新意向」。

社評說,這一次是西藏,下一次可能是新疆和其他事務。「美方的《西藏旅行對等法》只是禁止中國相關官員進入美國,今後通過的法案說不定就會加碼制裁。」

社評提醒中共官員,赴美留學曾是孩子出國留學的首選,今後要多加謹慎。「中國赴美人員今後的風險看來會逐漸增加。」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以「干涉內政」、「藏獨」為由表示強烈反對,並威脅說,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美方後果自負。

《西藏旅行對等法》由麻薩諸塞州共和黨參議員麥高文(James P.Mcgovern)在今年4月提出。先後在國會兩院通過,川普總統在12月19日簽署後,正式成為美國的一項法律。

從2009年2月起,中國部分傳統藏區發生了的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根據《蘋果日報》、《國際西藏郵報》和《自由時報》報導,截至2017年11月,已有約至少150名經報導的喇嘛、女尼或包括農牧民在內的藏人自焚,其中約至少126人死亡。被西藏女作家唯色稱作「是近代史上最偉大最慘烈的政治抗議浪潮。」

中國政府把藏人自焚歸咎於達賴喇嘛。達賴喇嘛則多次公開呼籲中國政府徹查藏人自焚原因。BBC指出,由於中國政府禁止外籍記者進入藏區,外界因此很難獨立證實藏人自焚事件的原因及實際數量。

2011年10月19日,多倫多300名藏人在中領館舉行絕食冒雨抗議,請求聯合國派出國際獨立調查組,要求在西藏擁有基本人權。發言人彌拉說:「我感覺情況在西藏非常嚴重,悲劇在持續發生,人們為了讓外面的世界知道,他們沒有一點基本的人權,不得不採取自焚的方式。所以,我認為情況非常嚴重。我們緊急尋求國際社會的幫助。」

2012年3月10日,為西藏抗暴53週年,世界各地發起許多聲援西藏的遊行活動,在紐約有2,000多人遊行至聯合國總部,並舉行燭光悼念晚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