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與美國貿易對話取得新的進展

發表:2018-12-23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23日訊】中國商務部12月23日說,兩國副部級貿易官員上星期五曾通話,「再次就彼此共同關心的貿易平衡、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取得新的進展」。但刊登在中國商務部網站上的簡短聲明沒有說明所謂「新的進展」是在哪些方面具體取得了什麼進展。

美國方面還尚未就這次通話表態。

這是繼上星期三12月19日通話後,兩國副部級通話後的第二次行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的20國峰會期間達成貿易戰休戰共識後,兩國的貿易官員一直在保持接觸,預計兩國還將在明年1月舉行貿易會談。

中國商務部的這則聲明還說,雙方在星期五的通話中還討論了下次通話和互訪的有關安排。但沒有透露通話或互訪的具體時間。

中國最近在美中貿易爭端中似乎正在做出一些讓步。在美國極為關注的技術轉讓問題上,中國星期天說,中國的人大星期天提出一項立法草案,禁止利用行政手段強制外商轉讓技術。此前,中國還恢復了進口美國大豆,並削減了從美國進口汽車的關稅。

但美國要求中國做出長期和根本性的改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上週四接受日本《日經新聞》(Nikkei)採訪時表示,除非「北京準備全面改革其貿易和工業做法」,否則兩國「很難」達成長期協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