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持刀劫車」沖擊案 爆官逼民反真相(圖)

發表:2018-12-28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車
福建省龍巖市一名男子持刀搶奪公車後途胡亂撞路人。

【看中國2018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福建省龍巖市一名男子持刀搶奪公車後,沿途胡亂撞路人,造成30死傷。血案發生後,官方指兇嫌是對社會不滿才起殺念。但知情人士透露整起案件是典型的官逼民反。面對外界質疑,福建官方、媒體三緘其口。

12月25日下午3時20分,福建蓮東市場的土樓坪巴士站、高登路醫院附近,出現一名持刀男子,在他搶奪公車後,沿途衝撞街道行人,造成至少8人死亡, 22人受傷。

這起案件引發社會轟動。官方隨後表示,嫌犯是48歲的龍巖市邱姓男子,因與居委會幹部發生爭執,令其動了劫持公車撞人的念頭。

但廣州拆遷人士簡冠聯披露,邱男並非官方口中的殘暴中年男,他經歷被強拆、被失業等等不公,投訴無門的前提下,才選擇用這種殘忍的手段洩憤。

「我是廣州天河區,他是福建,都是被拆遷戶,之前也有過來往。」簡冠聯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此次涉事男子名叫邱日輝,之前因被逼遷而失業,後來開過摩托車的士謀生,但沒想到,最後他的摩托車也被當地政府給沒收。

他認為,邱日輝後來是因為生活無法保障,又無處討公道,才走上絕路導致這次血案發生。但地方政府卻隱瞞事實、逃避責任,「對他們地方政府有益的、有好處的才公佈。」

而嫌犯的一位朋友李其忠透露,邱日輝曾向他透露,因為被強拆丟了工作,老婆也因此和他離婚,多年來他沒有收入來源,家裡的積蓄也耗盡。

他說,邱日輝希望開發商或者政府賠償他150萬元人民幣,然後他就到緬甸一帶去生活,但當地官方和開發商都不理他的訴求,沒有人跟他談。

「之後他好像來過廣州三次,我就見過他兩次,每一次他都是說要殺人啦。」李其忠感覺到邱日輝的心理不平衡,因此他曾多次向龍巖市市政府熱線舉報,提醒官方邱某可能會作出激烈行為,但遭到官方漠視。

案發後,李其忠將之前的相關資訊,包括錄音發到網絡,結果遭到當局封殺。曾有一家自媒體報導了他多次向龍巖市政府熱線舉報,但相關文章也是很快遭到刪除。

根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初至今至少有12起惡性報復社會的事件。這些案件疑凶的共同點,幾乎都是社會最底層民眾,被驅逐的低端人口、遭到長期維穩的上訪人士等。

天津強拆受害人翔宇認為,由於在大陸底層民眾沒有表達訴求的管道,因此許多人非常絕望。

目前,針對邱日輝「持刀劫持」連環撞案件,福建省政府拒絕回應任何相關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