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風雲》導演林嶺東猝逝 享年63歲(組圖)

發表:2018-12-30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香港導演林嶺東,29日晚間驚傳在家中暴斃,享年63歲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香港導演林嶺東,29日晚間驚傳在家中暴斃,享年63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攝/看中國合成) 

曾以《龍虎風雲》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香港導演林嶺東,29日晚間驚傳在家中暴斃,享年63歲,演藝圈內曾和他合作的多位演員在得知消息後,也表示震驚和惋惜。

綜合媒體報導,林嶺東的妻子於29日下午向香港警方求助,指夫婿林嶺東29日早晨在西貢住所吃過東西後入睡,一直到下午4點仍未起床,妻子發現他昏迷不醒後報警,救護員與警方到場後證實他已經死亡,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表示,認為事件沒有可疑,死因則有待驗屍後確定。不過外傳另一說法為,林嶺東因感冒沒有看醫生,只靠自己吃藥和在家休息,但目前暫不知與死因有無關聯。

據悉,香港導演林嶺東生前曾拍攝製作了大量不同種類的電影,但以「風雲」三部曲:《龍虎風雲》、《監獄風雲》、《學校風雲》最為網友所熟悉。其中更憑藉由周潤發主演的《龍虎風雲》,獲得了該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而主角周潤發也憑此片贏得最佳男主角。

發哥經常說林嶺東是個要求很高的好導演
發哥經常說林嶺東是個要求很高的好導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林嶺東不幸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周潤發的妻子「發嫂」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也表示,相當愕然!「怎麼那麼突然!他和發哥30幾年友情,情如手足,從沒聽說他有什麼病!」

發嫂提及:發哥經常說林嶺東是個要求很高的好導演,「稍一不留神真的命也沒有了,對他真是又愛又恨!」有記者詢問:發哥是否知道導演死訊,發嫂表示:「老公剛開完工睡了,明天跟他說,免得他知道後就睡不著,明天又要工作!」

對於林嶺東離世,演藝界深表痛心,導演張同祖也向媒體表示:林嶺東對香港電影界有很大影響,失去一個好導演,感到非常可惜。與林嶺東有十多年交情,合作多部影片的任達華也表示:得知好友離世,相當難過,兩個月前才全家人一起吃飯,當時他身體看起來很健康,今天突然傳出這消息,一時之間還沒法接受,但他也對林嶺東的家屬表示:如果林嶺東的身後事需要協助,他24小時都會幫忙。

 
 
 
 
 
 
 
 
 
 
 
 
 
 

太突然,實在是太突然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真的很難過 導演一路好走 永遠愛你,敬佩你 🕯

SHAWN YUE // 余文樂(@lok66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2月 月 29 日 上午 6:17 張貼

余文樂也在IG表示「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真的很難過,希望導演一路好走」,並說永遠愛他和敬佩他。曾參與「高度戒備」演出的吳鎮宇在得知林嶺東死訊後,表示事出突然,自己需要安靜下來。

港星杜汶澤也表示:「林嶺東教我好多做戲和做導演的秘訣與技巧,對我日後工作影響好深遠。」大讚林嶺東是「永遠的電影大師。」另有圈內人士透露,林嶺東生前還正積極籌備拍攝新電影,如今傳出往生的噩耗令人不勝唏噓。舒淇亦在社交網發文悼念。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