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悔過書(3):兒女的可怕舉動(圖)

作者:李柳南 發表:2019-01-0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被父母壓得喘不過氣來時,容易做出不理智的舉動。
小孩被父母壓得喘不過氣來時,容易做出不理智的舉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回:媽媽的悔過書(2):高二女兒也跟進

兒子的可怕舉動

痛苦的時間不斷持續,我也慢慢開始放棄了,但在內心的一個角落裡,仍然抓著最後的希望繩索緊緊不放。

女兒和我個性完全相反,她比較像敏感纖細的丈夫,所以我心想「女兒不像我,個性也固執,我還是放棄她吧!」但是我自認為和我極為相似,又聰明了不起的兒子,我可不能輕易放棄。

某天回到家裡,只有兒子一個人在,我想這是個機會,便試圖要和他對話。

「兒子!跟媽媽聊聊。」

「我跟妳無話可說。」

「你怎麼這個樣子?不是一兩天,而是天天如此,到底為什麼會什麼事都不想做呢?你說話啊!說話啊!」

我像是哀求一般說著責備的話,然而兒子卻用兇狠的目光直盯著我說:

「媽,我原本以為媽媽的腦筋很好,但現在看來好像不太靈光,到底是像誰啊?」

這話誰說過呢?那是我在兒子小時候無心說過的話,而現在兒子用同樣的語氣對我說。瞪著我好一會兒,語氣更加兇狠:

「我為何會這樣妳不知道嗎?要告訴妳嗎?」接著用手指著我,「我會這樣,都是妳!都是因為妳!妳想想過去是怎麼對我,是怎麼對妹妹的?被壓得喘不過氣的生活,還算活著嗎?爸爸的事業為什麼會倒閉?爸爸為何會變成那樣?全都是因為妳,就這麼搞不清楚嗎?」

兒子脫口而出的衝擊話語,讓我幾乎昏厥過去,這些話我完全沒有意料到,我幾乎是放聲哭喊著說:

「你都說完了嗎?你是怎樣?怎麼可以說這種話?我是怎麼把你養大的?想去的地方沒去,想吃的東西也沒吃,想穿的衣服沒得穿,想買的東西也忍住沒買,是這樣把你拉拔大的,這一點你比誰都清楚啊?」

然而他的回答卻讓人更氣絕。

「誰叫妳這麼過的?不是妳自己喜歡才做的嗎?媽媽要去玩時,我什麼時候抓著妳不放了?媽媽要買東西時,我有搶走妳的信用卡不讓妳買嗎?從今天開始去玩吧!妳口中說的昂貴家教費、補習費,現在都不用付了,也不用做飯給我們吃,去玩個一兩個月回來,有誰會說什麼嗎?盡情去玩吧!到百貨公司把想買的衣服都買起來,還是要去看時尚秀?沒有人會攔妳。」

兒子挖苦我的話,像是把匕首插在我胸口。

聽到這樣的話,我一股氣湧了上來,不自覺的拿起旁邊的掃帚揍了兒子幾下,正想再多打幾下時,兒子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殺氣騰騰的看著我,頂撞著說:

「妳又做對了什麼可以打我?我這段日子也累積了不少,今天就來算清楚吧!」

那天,我被比我要高出許多,身高一百八十左右的兒子逼到牆角,該聽的、不該聽話都聽了,我雖然有滿腹的話想說,但在這個當下覺得如果再多說一兩句,可能就會被兒子掐住脖子或是痛打一頓,我心裡盤算「今天的時機不對,完全沒有人可以幫我,要是被兒子揍的話,會因為太丟臉而不敢向任何人說。」

此時,兒子突然開始變得可怕了起來,我慢慢後退像是逃命一樣,好不容易從大門逃了出去。儘管如此,我還是鼓起媽媽最後僅存的自尊邊喊著:「臭小子,你下次就知道了」邊往外面逃去。

我整晚都在路上徘徊,想著自己的處境有多麼無語、悲慘,眼淚漸漸模糊了視線,無論我怎麼想,都無法理解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女兒的自殘騷動

發生這樣的事後,我覺得兒子太恐怖而不敢再招惹他,想說試著挽救一下不像我的女兒,沒想到女兒更是不容小覷。

女兒當我是個透明人,我問的話完全不回答,甚至連我做的飯也不吃,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但一個禮拜、十天、一個月裡往往都見不上一面。

某天我出公差,比平常要稍微早一點下班,拖著疲憊的步伐,無精打采的走回家。快到家時,不曉得從哪裡傳來一陣悲痛的哭聲,我心想到底是誰這樣哭著,傾耳聽著,發現是從我家傳出來的聲音,熟悉的聲音就是我的女兒。

我擔心發生什麼事,嚇得快跑回去,家門前已經有好幾位鄰居正議論紛紛。我急忙打開大門進去,家裡一片混亂,女兒鎖上了房門,像是動物吼叫般放聲大哭,無論我怎麼求她開門都沒有用。由於實在太過擔心又好奇發生什麼事,我走到屋外爬上椅子,從窗戶的縫隙中偷偷查看孩子的房間,映入眼簾的是讓我十分衝擊的畫面。

女兒的房間就像是被炸彈炸過一樣,撕碎的衣服和書本散落一地,連堅固的衣櫃門都被砸碎,哭著坐在床上的女兒,整個頭剃得精光,雙手滿是鮮血,臉上的表情更是難以言喻。在這情況下,我卻滿是憤怒,思索著「要怎麼管教孩子,別人才會知道我很厲害」我像個瘋子一樣使勁敲打孩子的房門。

可是,突然有個念頭出現在腦海中,「這樣下去我的孩子要是死了怎麼辦?萬一自殺的話怎麼得了?」

一想到孩子死後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我不禁背脊一涼,整個人突然驚醒,恐懼感瞬間襲來。

我收起想訓斥孩子的話,回到自己的房間,那晚孩子在她的房裡,我在我的房裡嚎啕大哭,我整晚都在思索「我到底從何時開始,做錯了什麼?」

本文節錄自【媽媽的悔過書:我是最成功的老師,卻是最失敗的母親,一位校長媽媽沉痛的真實自白

責任編輯:帝佐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