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高科技有違人性 中國孩子校服內置GPS(組圖)

中共當局對公民的監控已進入課堂

作者:黃清 發表:2019-01-01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利用高科技大數據進行監控。
中共利用高科技大數據進行監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綜合報導)最近,在辭舊迎新的2018年底,丹麥最大國家媒體DR發表名為「黑老大的技術必須停止發揮:中國孩子穿著內置GPS校服」文章稱:西方對中共的協議管理和期望協調顯然是不夠的。因為就在當下的中國學校,北京當局再次緊逼,甚至推出了內置GPS的校服。

所謂的智能製服就是確保準確記錄學生何時到達和離開學校,並將信息轉發給家長和老師。據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貴州西南部和廣西省的10多所學校都在使用這些制服。製作制服的公司表示:「如果學生違反規定並未經許可離開學區,制服的內置警報就會拉響。」

你也不可能與同學互換制服逃避GPS定位,因為在學校入口處有進行人臉識別的攝像頭可以檢測作弊並觸發警報。

攝像頭一直移動到教室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其中一家使用該技術的學校校長林宗武表示,制服出現後曠課率下降。他表示不會在放學後檢查學生的確切位置,從而駁斥對學生隱私缺乏尊重的擔憂。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貴州冠宇公司表示,他們的智能校服是對中共在黨的五年計畫中創建「聰明校園」之前景的產物。今年早些時候,該報報導說,中國的一所學校在教室裡安裝了攝像頭,以監控兒童的臉部。電腦系統識別學生的面部表情,然後計算機評估學生是否有專心聽課。

中共是監控的「世界冠軍」

北京視頻監控器。
北京視頻監控器。(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近年來,對中國公民的大規模監視已成為中國常態。丹麥媒體DR News今年早些時候曾發文報導說明,中共是如何利用高科技的發展以幾年前無法想像的方式在密切監控14億中國百姓。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在北京天壇公園的公共廁所看到了技術流行的一個例子。在您進行面部掃瞄後,您首先會收到允許的60厘米衛生紙。這樣可以避免衛生紙被盜。

據《紐約時報》報導,據估計,兩年內中國將有3億個監控攝像頭。

中國:中共可以看到一切

「我站在一堵滿是屏幕的牆跟前,屏幕上顯示各種汽車道路,和騎自行車者的街道,或人行道,這些畫面都被狹窄的方塊框住,而計算機系統正試圖在識別人和機器的身份。牆上的屏幕電腦在識別這些人是誰,評估他們的行為。這不是中國的未來,這是現今天的中國,我親眼目睹了。」

以上是丹麥媒體DR駐北京記者菲利浦Philip Khokhar於2018年10月7日發自中國的報導。

「我在中國南方的深圳市。該地區是中國最富有的地區之一,也是該國一些最大的科技巨頭的所在地,其中包括華為。該公司已同意展示安全城市計畫。監控系統的關鍵組件之一是公共空間中能夠識別面部的攝像頭。」

「這有助於當局識別他們認為可能導致不良活動的個人,」負責華為國際通信的喬凱利Joe Kelly解釋道。

中共企圖操控所有人

近七十年來,中國一直由共產黨操控。對於一些中國人來說,國家眼睛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常規部分。

其中一位是何德普,他幾十年來一直在爭取中國的民主改革。二十年來,一直有看守監控他,而現在監控已經趨於數字化,丹麥媒體DR駐北京記者菲利浦在北京見到他時,何德普解釋道:「現在我知道他們可以通過手機,電腦和他們的相機直接監控我。」「警察告訴我,攝像頭的設置是為了監視我和我的家人。他們每天都能看到我。我很生氣這是不合理的。」

中共主要通過監手機進行監控,中國最大的社交媒體,如微博和微信,都與政府合作。

來自西方的社交媒體,如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Snapchat被阻止,因為他們拒絕當局訪問個人收件箱。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自因涉嫌欺詐多家金融機構,在加拿大被抓之後,與中共政府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電信商華為信譽掃地,受到西方很多國家的抵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