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權健黑幕:員工吃衛生巾 喝洗面奶(組圖)

發表:2019-01-01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健
揭露百億保健帝國權健黑幕(圖片來源:淘寶網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你能想像,一個正常人在你面前吃衛生巾嗎?」權健員工何娟見過,實際也吃過。

近日,微信公眾號「丁香醫生」發布的〈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文章,讓天津保健品企業「權健」成為大眾焦點。文章稱,「權健」為證明主推產品之一「負離子磁衛生巾」的安全,鼓勵經銷商當眾吃下衛生巾中的吸水珠,引發外界輿論譁然。

「他們不僅吃衛生巾 還喝洗面奶」

據《第一財經週刊》報導,近期,一名女子何娟(化名)為救出沉迷權健的男友,主動加入權健,並見證其集團內部狂亂景象:員工和經銷商吃衛生巾、喝洗面奶,以證實產品「安全性」。

何娟說,曾看到男友當眾吃下衛生巾,當她試圖勸說男友停止這種行銷手法,但對方卻回說,「你沒做過,你不懂,你沒有發言權。」因此何娟決定加入權健。

她說,當時就在想:「一定不要放棄他,哪怕不在一起了,也不能看著他成了沒腦袋的怪物。」

在何娟加入權健的3個月裡,她親眼看到一位經銷商為賣出產品,當眾吃下衛生巾中的吸水珠。她說,「不僅僅吃衛生巾,權健內部的人還喝洗面奶。」何娟坦言她也嘗試吃過權健的產品,感覺是「沒什麼味道」。

為拉回男友走上正路,何娟還試過各種辦法,如諮詢律師、工商、當著男友面給權健客服打電話、戳破所謂授權負責的謊言、詳細分析獎金制度、告訴他為什麼不能賺到錢等,她還甚至帶著1000元買的鈕扣攝像頭去權健臥底。

何娟在回憶那段不堪日子時,感慨表示,其實許多人加入權健後,「吃不下睡不好,一天一頓飯,一睡覺,就做噩夢。不是他身體出問題,就是被公安抓,要么被騙的自殺。」而每一位試圖拉回親人的家屬,「最輕的也脫幾層皮。」

最終,何娟成功拯救出男友,但後來兩人還是選擇了分手。

使用權健儀器休克亡 法院判權健無責

何娟前男友還算幸運。另一名男子邱某,40多歲身患癲癇,去年4月在湖南懷化市的一家「自然醫學權健火療館」做理療,隨後大量出汗不幸休克死亡。

權健
自然醫學權健火療館(網路圖片)

根據邱某姐姐的憶述,她與邱某兩人當日做的項目是汗蒸,使用的是權健的「權健八卦儀」儀器。儀器形狀四四方方,可以容下一個人坐在裡邊。在弟弟邱某汗蒸開始前,沒有任何人說明注意事項。汗蒸期間,邱某曾暈倒,但幾分鐘後又能站起。

權健
權健八卦儀(網路圖片)

之後,邱某去廁所10幾分鐘不見歸來,引起她的警覺,在她找來工作人員撬開廁所門後發現,邱某已倒在地上,沒有氣息。

事後,邱女一家向法院提出訴訟。但法院一審結果是,宣判權健無責,死者自己承擔六成賠償責任,理療院三人承擔其餘四成。

對此,邱女一家不服,繼續上訴,正等待二審判決結果。

4歲女童受騙離世 周洋父再起訴
 
而另一起讓人心痛的案件是4歲女童周洋。

2012年底,一名患有生殖細胞瘤的女童周洋,因服用權健開出的藥物4個月後,病情惡化,周洋父親周二力見狀,將權健告上法庭。但法院判決稱,其證據不足駁回起訴。最終周洋去世。

權健
受害人周洋(網路圖片)

據周二力表示,他是聽信了權健的宣傳,購買高價醫保產品,才反讓女兒病情惡化。他譴責權健不該說謊欺騙大眾,還說「孩子(周洋)能走能跳,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他表示會在元旦後再次起訴權健,不僅會告權健虛假宣傳,還會提供證據證明周洋是服用權健的產品,才導致病情惡化。

周二力說,「堅持活下去吧!能夠讓權健受到懲罰是我活下來的勇氣之一。」

百億保健帝國「權健」震盪

根據權健官網顯示,權健集團始於2004年,公司橫跨保健品、醫療、化妝品、體育、金融、房地產等諸多領域,註冊資本為40080萬元人民幣,股東束昱輝持股比例51.10%,實繳出資額20480萬元。束長京持股48.9%,實繳出資額19600萬元。

在投資版圖上,權健共投資23家公司,其中涉及體育、電子商務、文化傳播等類型。

根據天眼查的工商信息,束昱輝控制的權健核心企業和關聯企業超過30家,控股企業超過50家。

權健自行公示的2017年年報顯示,2017年營業總收入是0元,利潤總額和淨利潤數額同為6952.82萬元,納稅總額0.35萬元,從業人數是1人; 2016年度報告資產總額54582.6萬元,淨利潤-96.19萬元,納稅總額-96.19萬元。

權健始創人背景不單純

但這似乎並未妨礙權健集團發展,也沒有給創始人兼董事長束昱輝帶來任何負面影響。

權健
天津權健集團創始人束昱輝(圖片來源:權健官網截圖)

中國聯合財經網報導,束昱輝已被評為「2018年度中國公益慈善人物」。獲獎消息是由「中國直銷網」和權健官方微博12月18日發布。

報導稱,頒獎活動在《人民日報》的辦公地舉辦,參與活動的部門包括眾多中國官方媒體及中央部委。

不過,《聯合財經》報導指出,此頒獎活動實際由《人民日報》旗下刊物《民生周刊》主辦。巧合的是,束昱輝已連續多年擔任《民生周刊》公益理事會的執行主席一職。

此外,束昱輝還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外界猜測,權健集團飽受爭議而挺立不倒,背後或許牽涉不尋常的政商關係。

無獨有偶,權健對外強調的兩項專利:保健鞋墊「骨正基」與「負離子磁性衛生巾」,經《第一財經》向多位專利領域的律師確認證實,權健並未拿到專利權,而官方的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專利的檢索也顯示,這兩項專利的法律狀態為「發名專利申請公佈後的視為撤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