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搭飛機!澳洲小鎮1.5小時可以「跨3次年」(圖)

發表:2019-01-0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開心跨年
民眾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開心跨年。(圖片來源: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2019年跨年剛過,你有沒有到地標之地如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臺北101大樓等倒數,感受現場熱烈氣氛?如果有,是否覺得倒數時間太短,有點意猶未盡?還想再跨一次又不想等到明年?那麼來澳洲這個小鎮吧。澳洲有個小鎮,可以「連跨3次年」。為什麼這麼神奇?原來是因為這個小鎮剛好坐落在3個時區的交界,只要移動很短的距離,就可以在1個半小時內跨3次年

據《自由時報》報導,澳洲有個小鎮的居民可以「連跨3次年」,因為這個小鎮剛好坐落在3個時區的交界。居民只要移動很短的距離,就可以在1個半小時內跨3次年。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國土比較廣大,總共劃分為3個時區,分別是UTC+10的澳洲東部標準時間(AEST)、UTC+9.5的澳洲中部標準時間(ACST),和UTC+8的澳洲西部標準時間(AWST),而一部分的州還會在夏季實施日光節約時間,造成澳洲夏天時會有多達5種時區的獨特現象。

而澳洲小鎮卡麥隆角(Cameron Corner),恰好位於時區不同的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南澳州(South Australia)、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中間,新南威爾士州使用東部標準時間,且實施日光節約,時區為UTC+11,南澳州使用中部標準時間,也實施日光節約,時區為UTC+10.5;昆士蘭儘管也用澳洲東部標準時間,但未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所以時區是UTC+10,這3個州的時間分別差了半小時。

正是因為這麼「複雜」的時間差,因此,只要旅客來到小鎮卡麥隆角,可以在靠近新南威爾士州的地方跨完年後,在半小時內移動到靠近南澳州的地方再跨一次年,然後,移動到靠近昆士蘭州的地方,跨今年的最後1次年,一共跨三次年,幸福興奮感比其他地區的人多了三倍,實在太超值。

報導稱,這座小鎮平常只有2名長住居民,在卡麥隆角經營酒吧的米勒(Fenn Miller)表示,卡麥隆角獨特的地理位置,也讓他的店同時擁有昆士蘭州的酒精許可證、新南威爾士州的郵遞區號,和南澳州的電話區碼。不過,只有2名長住居民,人數似乎也太少了點。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