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外交官負特殊任務 金正恩秘密恐曝光(圖)

發表:2019-01-05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2月9日,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表在首爾參加了一次國際會議。(圖片來源
2017年2月9日,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表在首爾參加了一次國際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4日訊】朝鮮在金氏政權專制統治之下,脫北事件頻傳,位居高官者也不例外。日前,有韓媒披露,目前朝鮮駐義大利大使代理曹成吉還在義大利境內,極可能已經向義大利尋求政治庇護了。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稱他是歐洲方面負責建立秘密金庫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員。

1月3日,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依韓國情報機構推測,日前傳聞流亡的的朝鮮駐義大利大使代理曹成吉應該還在義大利境內。

3日,韓國國家情報院第一副院長徐東鷗表示,若曹成吉已受到保護,則以受到義大利政府保護的可能性最大。

經韓國國家情報院證實,去年11月初,也就是曹成吉在距11月底任期屆滿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才攜妻離開使館而下落不明。在此後的2個月內沒有主動或被動地與他聯繫,主要是為了保護其人身安全,也不能透露他有沒有與孩子們在一起,而失聯原因亦不便證實。

2019年1月4日,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朝鮮前脫北外交官太勇浩表示,曹成吉主要負責總管替金正恩購買遊艇與紅酒等奢侈品的其他人士,其職務十分特殊,可說是歐洲方面負責建立秘密金庫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員。

太勇浩認為,曹成吉很清楚金正恩的奢侈私生活,且明確地掌握很詳細的相關私密信息。

太勇浩說,金正恩所乘用的遊艇等,就是透過義大利到達朝鮮的,在整個過程之中,曹成吉發揮著很核心的作用。

曹成吉是朝鮮版的官二代

據瞭解,曹成吉的父親和岳父皆任職過大使的朝鮮高層外交官,他自己也是畢業於平壤外國語大學的朝鮮版的官二代。

太勇浩披露,曹成吉的岳父李道燮曾經是朝鮮前駐泰國大使,在經濟方面,曹成吉身處朝鮮最高級的上流社會,並擅長法語和義大利語。

曹成吉在1975年出生,現齡44歲。2015年5月,他以三等秘書赴任,之後升任一等秘書。但由於朝鮮接連發射導彈,致使義大利遲遲不願承認朝鮮大使履新,儘管駐意大使館還有一名參贊比他的級別高,但其主要負責農業事務,而由曹成吉代行大使職務。

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對於趙成吉的尋求政治庇護動機,尚不清楚。不過他在2015年5月就被派駐羅馬了,已經在義大利生活3年,目前正面臨要被調回平壤的情況。他此次抗拒平壤當局旨意的行徑,或許是因不願被召回。

朝鮮包括外交官在內的駐外人員,其任期通常都是2年至3年,但特殊身份者,也有10年以上的。另外,朝鮮駐外人員大多會將其子女以「人質」形式留在朝鮮。不過,趙成吉卻能偕同妻子兒女攜家一起外派至羅馬,由此顯示他的身份較為特殊。

辛酸的朝鮮外交官

朝鮮外交官於海外尋求政治庇護的情形偶有發生,發生在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的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投誠韓國事件。

朝鮮駐英國副使太永浩叛逃韓國事件,曝露出一個朝鮮外交官鮮為人知的真相。據《朝鮮研究論評》披露,外交官雖然身處高官,但大使的月薪僅有700-800美元(約新台幣2.2-2.5萬),甚至還無力支付當地販售的辣椒醬,要由朝鮮直接送來。另大使館對外活動費用補貼相當少與限制多,所以為節省經費,使館飲食並不是由廚師製作的,而是由外交官夫人掌廚。

根據韓聯社報導披露,雖朝鮮外交官在國內是屬於高高在上的特權階層,但在派駐國則普遍陷入經濟窘境。如朝鮮駐歐洲某國的使領館人員甚至還申請了低保,這樣在駐在國參加醫保,則可免費享有醫療服務;駐美洲的朝鮮外交官,被迫不得不請求僑民社團能夠提供流感疫苗接種與牙科治療等服務,且接受醫藥品的援助;駐東南亞及非洲的外交官,即使感染了瘧疾或登革熱等,也無法得到像樣的治療,致使有人因健康惡化不得不回國。

2016年2月22日,朝鮮駐義大利大使金春國死於肝癌。其因平時沒有接受體檢,耽誤了治療時機。金春國曾經掌管朝鮮外務省歐洲局,窮到連外交官都沒有錢體檢,以致客死他鄉,由此可見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條件是如何惡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