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拿走!」貧農怒扔村官年節慰問物資(視頻/圖)

發表:2019-01-0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
貧農怒扔村官年節慰問物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每逢中國傳統新年,中共都會派地方官送物資給各地貧戶,宣稱是送上「溫暖」。不過,日前有兩段視頻顯示,農民直接將「溫暖」丟出門,引發民間熱議。河南侯先生表示,許多民眾意見意識到,政府許多扶貧款是由眼前送暖的地方官貪走,因此才出現激烈抵制行為。

「不要不要,「你給拿走!趕緊出去,我不要那東西!」去年12月31日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河南村官3女1男4人,抱著被子、提著油米來到一戶農婦家,只見農婦將他們推出自家院子。上傳這段視頻的網友還註記,「這位大姐可能琢磨明白她的貧窮是誰導致的了!」

 

 

而另一段上傳於今年1月1日的海南文昌視頻中,一名老漢也是用力將送達的油、米扔到遠方,他生氣地說,「不要這東西,別做這種虛假工作,我是窮,但是又怎樣,就是不要你的。」

 

 

針對這兩段視頻,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扔得好。」「精準扶貧,尷尬了!」「先打劫你到家徒四壁,再丟塊糖果給你用以作秀。」「苦難正是來自這個紅魔邪黨,賊共否定農民的土地權,卻假惺惺地扶貧送溫暖,騙子本質暴露無遺。」

河南侯先生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每年扶貧,窮人卻越多,是因為農民稅負越來越重。」農民種地都在賠錢,「農村種地稅很重,農業生產也很落後,種玉米、種麥子辛辛苦苦一年才賺幾百塊錢。」

侯先生認為,百姓貧窮源於中共制度,「中共搶走土地,壟斷一切資源,官員利用手中權力盤剝老百姓。如鄭州以前有很多公租房、經濟適用房都被官員拿走了,並把指標賣錢了,而以前能領到扶貧款的都是村幹部的家屬、親友。」再加上政府不作為、百姓沒選票,使得老人、窮人、殘人、孤兒難以翻身。

湖南蕭先生也說,大躍進式的扶貧沒有真正起到脫貧作用,「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醫療、教育和養老沒有解決,窮人照樣窮,貧困戶照樣是貧困戶,貧困人口不滅反增。」在中國,只要有一個癌症病人就能把一個家庭拖向窮困。

蕭先生認為,隨著2018年的結束,2019年的到來,人民越趨貧窮的狀況不會有太多改變,「我覺得,2018年是一個社會經濟法制的分水嶺,它是近十年最差的一年,也許將是今後十年最好的一年。」

蕭先生說,在經濟不斷下滑的今天,視頻內容引起了大家的共鳴,「富人感受到現在的收入遠不如過去,窮人則感受更慘,根本賺不到錢,就沒得吃了,所以,都會往社會分配不公的方向去想、去討論,希望能夠在這些方面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