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現身低級別貿易戰談判 習近平急盼達成協議(組圖)

發表:2019-01-08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川普 貿易戰 劉鶴  中美談判
1月7日,備受關注的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意外參加了首日談判,令美方驚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副總理劉鶴突然在貿易戰副部級談判現場現身,令外界頗感意外。分析人士稱,這凸顯習近平急迫想要達成協議。

劉鶴現身低級別貿易戰談判習近平急盼達成協議
1月7日,備受關注的中美副部長級貿易戰談判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意外參加了首日談判,令美方驚奇。(圖片來源:法廣RFI)

美國彭博社1月7日報導稱,根據流出的照片及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中國副總理劉鶴當天「出人意料」地出席在中美副部級經貿磋商談判現場。

在8日舉行的外交部例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稱,這釋放了怎樣的信號?陸慷稱,「應當說,劉鶴副總理作為中美經貿磋商中方的牽頭人,看望一下雙方的磋商代表也是情理之中的。」陸慷表示,在中美雙方的磋商結束後,會有具體的信息發布。

目前中美雙方暫時沒有透露此次談判的具體內容,但從參加談判的人員來看,外界猜測這次較低級別的會晤,是以農業、能源話題為主。

《華爾街日報》記者在社交網站上載相片,看到劉鶴現身開會現場,他的表情輕鬆,據報導,他的現身得到在場美國代表團成員的鼓掌。

多數分析認為,劉鶴現身向美國代表團致意,這表明瞭北京對這次談判的重視,表明北京迫切希望終結兩國間的激烈貿易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貿易戰會損害中國經濟,相信北京和華府可以達成雙方均接受的和解方案,迫切的貿易議題是最容易解決,但涉及知識產權、市場准入等執法問題及結構性改革,則比較具挑戰性。

自2018年12月1日「川習會」後中美達成90日停火協議,雙方貿易關係迎來難得的喘息時機,但中國面對美國提出的「結構性改革」要求,未必能在短期內滿足美國要求。這次雙方派出副部級官員在北京會面,是達成停火協議以來首次面對面談判,美方強調一旦無法達成協議,會把關稅從10%提升至25%。

不過,川普(特朗普)總統1月6日表示,他對美中談判表示樂觀。他說,中國的經濟現在不好,「這給了他們很大動力要進行協商。」「我認為,中國想要達成協議。」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說,如果這次北京談判取得進展,劉鶴預料在1月下旬訪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進行會談。

有分析指,面對美國貿易代表、對華持強硬立場的萊特希澤,劉鶴的性格和談判技巧被指不夠老辣。與其相比,劉鶴更像是一個事務性的官僚。

除中美貿易談判外,劉鶴作為受到習近平信任的經濟智囊,他還承擔了中國國內的諸多棘手事務,包括國內的金融和國企改革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