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豬油 身體會出現這些變化(圖)

發表:2019-01-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豬油,對脾胃和肺部滋養作用,比較虛的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豬油。
吃豬油,對脾胃和肺部有滋養作用,比較虛的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豬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豬油是一種食用油,人們覺得它香,但現代營養學認為動物油脂富含飽和脂肪,不利於心血管健康。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這一點。

食用油對健康的影響主要考慮其脂肪組成——健康的食用油攝入是在控制脂肪攝入總量的前提下,飽和脂肪盡量少。豬油的飽和脂肪比牛油和羊油少,但比大多數種類的植物油都要多。

其實,豬油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好。豬油的不飽和脂肪是飽和脂肪的1.2倍,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44%,含量在動物性油脂中僅次於魚油,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6也有10%,好的脂肪酸比壞的脂肪酸還多。

若與奶油相比,豬油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奶油的兩倍(奶油為21%),膽固醇卻不到奶油的一半(100克豬油的膽固醇為95毫克,奶油為215毫克),加上奶油的發煙點約150度,而豬油是190度,能用於中、高溫烹調,其實,豬油比奶油好。

現在人們在市場中所購買的油基本上都是植物油,大家為了身體健康都會購買植物油,而現在在一些不發達的地區或者是小城鎮,甚至有一些農村還在吃豬油,覺得豬油炒菜很香,就將豬油作為自己的日常飲食用油,實際上大多數人都已經意識到了長期吃豬油的害處,可是任何的事物都有兩面性,偶爾吃一下豬油也是有好處的。

適量的食用豬油會給身體帶來3大好處

1、潤腸通便

豬油是比較油膩的東西,這些油膩的東西也能夠起到潤滑的作用,所以偶爾吃一些豬油,可以達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有便秘困擾的人,可以吃一些豬油,這樣能夠緩解便秘問題。

2、補虛

豬油的營養非常豐富,偶爾吃一些豬油,還可以達到滋養內臟的作用。吃豬油,尤其對我們的脾胃和肺部有一定的滋養作用,如果人們的身體比較虛,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豬油。吃豬油還可以達到加快消化和開胃的作用。

3、潤燥

天氣越來越寒冷,空氣越來越乾燥,很多人的皮膚都出現了乾燥的情況,如果皮膚乾燥的話,可以抹一些豬油,能起到滋潤的作用。

飲食建議多樣化,豬油雖好,但不建議長期食用。

長期吃豬油的人容易得2種病

1、肥胖

豬油中的熱量含量非常的高,豬肉中的脂肪含量和能量非常的高,如果長期吃豬油的話,非常容易引起肥胖。

2、三高

豬油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和不飽和脂肪酸,這些都會引起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長期吃豬油的人非常容易患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等疾病。因為豬油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大量結合體內的糖分,糖分在身體中停留的時間過長,導致身體無法消化,這些糖類很容易被人體吸入,從而會引發高血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