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漢「任文公」預知未來的真實故事(圖)

發表:2019-01-11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漢「任文公」預知未來的真實故事
西漢末年有個叫「任文公」的人,跟隨他父親修煉看天象的法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後漢書》記載,西漢末年有個叫「任文公」的人,跟隨他父親修煉看天象的法術。

漢哀帝時,有人說越巂太守要造反。刺史大為驚懼,派任文公等五位官吏巡視那個郡的邊界,查探虛實。五人一起住在傳舍。正逢暴風忽至,任文公急促的催促各位同僚趕快冒著暴風離開,說叛軍就要到了。任文公起身駕馬迅速離開。但其他同僚將信將疑,沒及時離開,果然被叛軍所殺。任文公獨自得免。

後來他擔任治中的官吏。正逢天大旱,他對刺史說:「五月一日,當有大水,其變已至,不可防救,應下令衙吏百姓早作準備。」刺史不聽。任文公獨自儲備大船,有百姓聽說了,也做了防備。到了發大水的那天,烈日高照,地干旱得更加厲害。任文公急切的讓人趕快上船,派人通知刺史。刺史嘲笑他。

快到中午時,北面的天空突然起了陰雲,不一會兒大雨就下起來。湔河的水湧起十餘丈,突然沖壞房屋。數千人喪生。於是任文公以預知未來的法術,遠近聞名。

王莽篡位後,任文公推算天象氣數,知道天下當會大亂,於是,讓家人背負上百斤的重物,每天繞著房屋走數十圈。當時的人不知其故。後來兵革四起,逃亡的人少有能脫身的,唯獨任文公家的人,無論老少,都能背著糧食,健步快走,全部逃了出去,就是因為預知未來、事先鍛鍊的緣故。任文公全家逃到一座山上,十餘年沒有受到兵革之苦。

當時的人說:「任文公,智無雙。」他的智慧,不在於當災禍發生時,讓親友逃了命,更在於在災禍發生前,就知道了災禍,提前做了準備。

這是記載在正史《後漢書》裡的,是真實的歷史,而不是傳說。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