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主播張羽跳槽升官 揭神秘背景(圖)

發表:2019-01-14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前央視主持人張羽(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看中國2019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曾參與《焦點訪談》、《東方時空》等多檔重點新聞欄目的央視主持人張羽,傳出離職,跳槽《今日頭條》母公司擔任副總裁。事實上,張羽並非科班出身,卻能畢業直接進入央視,並長年擔任主播角色,其背景一直令外界質疑。

張羽離職 加入今日頭條

公開資料顯示, 張羽1969年11月出生,1992年從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後,直接進入央視工作,曾參與主持《焦點訪談》、《東方時空》、《新聞1 1》、《面對面》、《新聞周刊》、《24小時》等多檔國內有影響力的重要新聞節目。

張羽最後一次以央視主持人身分參與的活動是2018年9月6日,他和敬一丹主持的2018中國網絡媒體論壇。

另據貴州省慈善總會官網消息,2018年10月16日,貴州省民政廳副廳長、省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張惠明一行前往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拜會了北京「字節跳動」副總裁張羽,雙方就進一步拓展公益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

同年11月6日,「字節跳動」與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張羽作為「字節跳動」副總裁現身,與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劉天雄握手合影,側面證實其從央視離職。

兩天後的11月8日,張羽再出席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主辦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並以「字節跳動」副總裁身份發言。

「字節跳動」是一家位於北京的網際網路公司,全稱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是《今日頭條》的母公司。

進入央視 張羽有靠山
 
事實上,張羽並非科班出身,卻能直接進入央視主持的經歷,一直令外界質疑。

看過張羽主持的觀眾也不難發現,張羽在主持節目中言談不連貫,時常有結巴、讓人喘不過氣的感覺,偶爾還會出現錯字、錯句。

2005年金羊網報導,央視主持人曾進行普通話一級甲等考試,其中畢福劍、阿丘、張羽等人未通過。張羽也曾在節目中承認自己未通過普通話考試。

不過,事後央視總編室負責人明確表態稱,「雖然有些主持人的普通話說得併不十分標準,但央視絕對不會因此淘汰某些優秀主持人……。」

《新晚報》2008年披露,張羽背後人脈很廣,其堂哥是張宇燕,中國社會科學院亞洲太平洋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而張宇燕的妻子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李瑞英

大陸坊間曾傳一段順口溜,即「家裡養著貓頭鷹,出國帶著李瑞英,聽歌要聽宋祖英。」在江澤民未遇見宋祖英前,據傳李瑞英就已是江澤民的情人。

 張羽曾捲入貪腐案

據香港《文匯報》2013年報導,張羽與演員「萬人迷」陳好曾涉嫌捲入劉鐵男貪腐案,兩人因與劉幕後金主倪日濤關係密切,一夜暴富。還有消息稱,最早介紹陳好買入ST黑龍的,正是張羽。

2009年中國新聞網報導,坊間流傳陳好曾與張羽交往過,「陳好和央視新聞頻道主持人張羽曾經交往過,三年前他們雖然已不再是男女朋友,但張羽還是與陳好分享了他所獲得的ST黑龍『消息』,然後兩人均巨資殺入。」

也有媒體爆料稱,一位與陳好公司有業務來往的知情人士證實,陳好炒股一夜暴富的背後確實有「貴人」相助,此人就是與陳好相戀多年的男友。

《搜狐》記者曾致電張羽求證此事,張羽拒絕回應。

報導指出,2006年上半年,陳好、張羽分別買入黑龍江國中水務公司280.3萬股、217.26萬股,成為ST黑龍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東。

2009年4月17日,停牌3年的ST黑龍復牌股票大漲,在ST黑龍復牌當天的交易中,兩人拋出股票兌現5000萬元利潤,淨賺人民幣數千萬元。

2012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等問題。

2013年5月12日,中紀委證實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眾所週知,劉鐵男是江澤民馬仔,為江家幫在能源系統掠取大量黑金。而張羽則在2000年後主持《東方時空》時,攻擊、污衊法輪功信仰團體,深得江澤民賞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