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深圳警方 立即釋放主編包子!(組圖)

發表:2019-01-14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佳士
深圳佳士工友維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14日訊】2019年1月8日,新生代網站主編楊鄭君(網名包子),在廣州被多名深圳便衣警察先是帶到廣州魚珠派出所,幾個小時後被帶往深圳,被冠以口袋罪「尋釁滋事」而遭刑拘。其中帶隊抓人的便衣當中,帶頭的一人,曾因為2016年黑龍江「雙鴨山」事件,把新生代網站的編輯帶到派出所,當時其自稱是深圳市政法委的。

在當晚,包子在派出所從審訊室出來時,曾對同樣被帶往派出所的朋友簡單說了一句「刑拘,和聲援團有關」,而一個深圳國寶則說「誰讓他出來之後還搞事!」看上去似乎包子被抓是因為在今年8月份的時候參加過佳士工人聲援團的事情。

但事實上,自從8月聲援團被清場之後,聲援團的鬥爭已從深圳的現場聲援,轉變為各地高校社團的生存保衛戰。可以說,從8月份開始的學生社團生存鬥爭,到最近12月的韶山毛主席紀念活動,包子都沒有參與。那為何深圳警方要在此時抓包子呢?那名深圳國寶說的「搞事」,又是搞什麼事呢?

無需隱瞞的是,包子自8月份清場之後,他被控制在重慶老家有一段時間。從重慶回來之後,包子就又把精力投入到為來深圳維權的湖南塵肺病工友發聲的事情中。或者說,在整個2018年裡,隨著塵肺病工友艱辛漫長、同時又是堅持不懈的維權鬥爭,包子這一年主要的精力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在想辦法幫助塵肺病工友的事情上。

所以,那名深圳國寶說包子「搞」的事,實際上就是幫助塵肺病工友維權的事。經過這一年的維權,深圳市政府目前給湖南省政府撥款了3個億,但卻沒有公布具體的款項情況以及明確的賠付方案,使得工友們在不久前的1月2日,再次來到深圳維權。

工友們在2019年元旦後的這次維權,看到了深圳市政府最冷漠強硬的一面。工友們連深圳信訪辦的門口都還沒見到,就被機訓部隊團團包圍,連過往在信訪辦與官員對話的機會都沒有,工友們很快就被機訓用膝蓋頂著之後,被逐一分開,然後每個塵肺病工友被兩個機訓架著上了大巴,強行送回了老家。

由此可見,深圳市目前對於塵肺病維權的態度,比之前要強硬得多,原因是深圳市自以為給了錢之後事情就應該與自己無關了,所以已經不願意再與工友對話,用各種手段使塵肺病維權這個事情不再與深圳產生聯繫。工友因此在元旦後被快速強力壓上大巴送走了,而包子,則因為他一直以來積極地為塵肺工友提供幫助、共同討論維權方法,這些才是他被抓的真正原因!

可惡的是,深圳市政府不僅打壓塵肺病工人維權,報復像包子這樣為塵肺工友提供幫助的熱心人士,而且還極為下作地,用佳士事件來為他們的構陷行為提供更大的空間。

在包子被抓後,警察分別找了包子家人,以及包子的朋友行者。都是對他們說包子被抓是因為之前聲援團的事,讓他們不要發聲之類的。然而,如果說找包子家人還存在一定合理性的話,那警察找遠在四川的行者則非常弔詭。要知道,行者壓根從未參與聲援團的事情,警察為何要對他進行特別警告?而行者之所以至今無法離開老家,則是因為之前曾於包子一起支持塵肺病工友維權之後,被當地警察嚴令不得離開老家!

警察對包子的抓捕名義上是聲援團的事情,但實際上卻是因為幫助塵肺病工友維權的事情,而他們最擔心的其實也是因為包子的被抓,可能會激起塵肺病工友更大的憤怒,因而才會萬里迢迢地警告身在四川、與聲援團毫無關係的行者,不要對此發聲!

在佳士事件中,深圳警察利用事件本身,來打擊他們原本就看不順眼的人,絕非從包子開始。佳士事件中被抓的付常國,就是先例。只要智商在線的讀者,再看看新華社之前那篇通稿,就會知道新華社其實用了一大篇文章來論證付常國與佳士事件的關係就是沒關係。但時至今日,無辜遭殃的付常國依然在看守所裡,近日更是傳來她母親去世的噩耗,讓人悲痛憤恨!

從付常國這5個月來的遭遇可知,深圳警方樂於借用佳士事件來打壓他們的「眼中釘」,顛倒是非、強織罪名。這種卑劣下作的手段,騙不到我們,更嚇不倒我們……

新生代在此嚴正聲明:

強烈譴責深圳警方抓捕包子、亂扣罪名的行為!立即還包子人身自由!

強烈譴責深圳警方打壓塵肺工友維權!

工友無罪,包子無罪!

強烈譴責深圳警方立即釋放主編包子!
強烈譴責深圳警方立即釋放主編包子!
強烈譴責深圳警方立即釋放主編包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生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