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酬令發威!大陸明星1部片酬打7折或更少(組圖)

發表:2019-01-15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歌透過古裝劇走紅,目前是中國當紅一線小生,片酬也受到限酬令影響。
胡歌透過古裝劇走紅,目前是中國當紅一線小生,片酬也受到限酬令影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陸官方近年來時常傳出打壓演藝圈明星天價酬勞的訊息,自2017年9月22日正式宣布推行「限酬令」,等於將演員片酬攤在陽光下,不僅直接以官方「要求」一部戲的演員或嘉賓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40%,加上2018年范冰冰的「陰陽合同」偷稅事件後,而3大影音平臺愛奇藝、優酷與騰訊也配合官方限酬令正式聯合聲明會一起「控制明星的天花板」,如今限酬令發威,一線明星片酬紛紛打了7折之多,實際上許多大陸明星自願拿更少片酬。國內外網友們也都上網尖銳評論。

楊冪傳出也遭到官方當局打壓片酬。
楊冪傳出也遭到官方當局打壓片酬。(圖片來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限酬令

大陸官方2017年9月22日正式宣布推行「限酬令」,聯合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演員委員會、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等單位,訂定《關於電視劇網路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明文規定「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其他演員不低於總片酬的30%」,若是超過比例,須先向所屬協會備案並說明情況。

其實限酬令剛推出來,真正認真執行的是沒有幾人,影視公司都在打馬虎眼,大明星片酬很高依然如故,或是採用變相給酬方式,公開片酬用來官方報稅,私底下拿另外更高的片酬。2018年范冰冰的「陰陽合同」偷稅事件後,范冰冰被拘押近百日,最後以巨額罰款結案,對大陸演藝圈產生寒蟬效應,有些明星甚至被官方約談後痛哭流涕稱:「對不起國家」,許多巨星紛紛公開願意少拿片酬,女星像是楊冪、孫儷、章子怡、Angelababy、趙葳等;男星像是胡歌、楊洋等人都響應比官方要求更大幅度的限酬,比原本的片酬少拿一半以上。

2018年范冰冰的「陰陽合同」偷稅事件後,范冰冰被拘押近百日,最後以巨額罰款結案,對大陸演藝圈產生寒蟬效應。
2018年范冰冰的「陰陽合同」偷稅事件後,范冰冰被拘押近百日,最後以巨額罰款結案,對大陸演藝圈產生寒蟬效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另根據媒體報導,原先一部片可以賺近約1億人民幣(約台幣4.54億元)被大陸網友譽為一線明星的,除了因為逃漏稅而遭罰巨額款項的范冰冰之外,小生胡歌、楊洋等人,在限酬令公布後,酬勞目前約落在7千萬人民幣(約3.2億台幣),而準一線演員如女星楊冪、孫儷、章子怡也原有數千萬人民幣入袋的,則是落在2、3千萬元人民幣(約9千萬至1億3千萬台幣)。實際上,他們表態自願拿更少。現在限酬令在范冰冰事件後可說是相當奏效。他們都非常懼怕被官方釘上。

網友評論

網友:「國外許多大牌明星,片酬是過億美金,大陸演員是小巫見大巫,還不到人的人家的十分之一。」「如果大陸演員到國外演出,拿片酬是否也要依照國內限酬規定嗎?如果是國外多賺到的錢,要拿回國內繳公庫嗎?」「大陸明星可以像臺灣林志玲一樣成立慈善基金會,把賺來的錢救助貧困的人嗎?」「西方國外巨星到國內演出黨國大戲也要依照國內限酬規定嗎?那請得動他嗎?人家願意來嗎?會不會出現象范冰冰一樣的陰陽合同嗎?就是公開場合一個價碼,私底下又是另一個更高的價碼?否則黨國怎能請得動他呢?人家身價是有行情的?怎會為你區區黨國演戲就放下身段屈就來打壞行情呢?所以怎麼辦,那要就不請,要請就得花大錢,這不就違背黨國三令九申的限酬規定了嗎?所以黨國版的陰陽合同就會出現,屁民、草民最好不要想要窺探,一旦獲悉並上網,那輕者傳播謠言論罪,重者顛覆國家政權罪,就是輕判拘役罰錢,重判死刑都可以。因為那是宣傳黨國偉光正所需要的,非屁民、草民可議論的。」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