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無法解釋的各種神秘聲音(圖)

發表:2019-01-1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無法解釋的各種神秘聲音
維基百科的「神秘聲音錄」記錄了世界上已發現的各種神秘聲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維基百科的「神秘聲音錄」記錄了世界上已發現的各種神秘聲音,其中許多仍無法用科學來解釋。

1.Upsweep

自從太平洋海洋環境實驗室開始對SOSUS(Sound Surveillance Sytem,1991年建立在世界各地的水下聲吶監聽系統)進行錄音,Upsweep就被發現,一直作為無法識別出的一種聲音存在。這種聲音每隔幾秒就會像火車發出的窄頻向上彎曲的聲音。「聲音的來源位置難以確定,只是可以估算在太平洋,大約澳大利亞和南美洲之間的中間地帶。Upsweep隨著季節變化而變化,在春秋兩季音量達到最大,但是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目前主流理論認為其產生和火山活動有關。

2.The Whistle

1997年7月7日,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NOAA)的一隻水下麥克風捕捉到了Whistle。地點不明,信息有限,很難推測出這種聲音的來源。

3.Bloop

Bloop就像是神秘聲音裡的交響樂。1997年(海洋測聽碩果纍纍的重要一年),相隔萬里的幾座監測站都監聽到了這種非常有力而超低頻的聲音,這種聲音可以一直追蹤到麥哲倫海峽的西部地區。整個夏天都檢測到了這種聲音,每次都持續約一分鐘。Bloop普遍認為是大規模冰震引起的,但科學家並不排除這種聲音來自某種「有機體」。

4.Julia

Julia於1999年3月一日檢測到,持續了約15秒,聲音大到所有的太平洋赤道水聽器都檢測到了。懷疑是南極冰山擱淺造成的。

5.Slow down

1997年5月19日,第一次監測到Slow Down這種聲音,也被認為是由冰山擱淺造成的,但是有人堅稱是巨型烏賊引起的。這種聲音持續了約7分鐘,漸漸頻率減弱,所以才叫Slow down。和Upsweep一樣,從被監測到開始,一直週期性出現。

6.The Hum

這種嗡嗡聲在好多場合都被記錄下來,特別是最近的50年。但是在這些場合下,這種沒完沒了的低頻嗡嗡聲只有一部分人能聽得到。很難準確說出Hum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最早記錄是在20世紀70年代,自從那個時候開始,好像突然蔓延到全世界——安大略省、加拿大陶斯、新墨西哥州的布里斯托爾、英格蘭大部分地區、蘇格蘭、奧克蘭,還有新西蘭都出現了這種聲音。

在多數實例中,受影響的人群只佔百分之二左右。對於個人來說,這種嗡嗡聲很大程度上不可避免的卻又無法跟蹤。那些受影響的人說以前從沒聽過這種聲音,而且是在室內聽到的,到晚上會更聲音更大。這些在農村和郊區,最常見,受影響人群年齡在55歲至70歲之間。

科學家們研究這種嗡嗡聲很久了,偶爾會追蹤到發射特定頻率的工業設備上。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聲音簡直把人搞暈了。其他可能的罪魁禍首名單有一長串:無線電通訊設備、電線或天然氣管道、電磁輻射、無線電波或地震顫動都是嫌疑人。因為Hum的出現和消失原因不盡相同,所以這種現象仍然困惑著研究人員,但幾件事情是清楚的:Hum是真實存在的,八成是21世紀生活的副產品。

7.Skyquakes

Skyquake,一種原因不明的音爆,世界各地在過去的200年裡都有聽到過,通常發生在附近的水域。這種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聲音已經被報導的,包括在印度恆河、,美國東部沿海和內陸的五指湖區、北海附近、澳大利亞、日本和意大利。Skyquake就像巨大的雷聲或加農炮開火,至於原因就歸罪到各種事情上,從流星進入大氣層到氣體從通風口進入大氣(或者說生物腐爛產生的氣體在水下爆炸產生)、地震、軍用飛機、水下洞穴坍塌、甚至可能是太陽能和地球磁場活動各自或者同時作用的副產品。

8.UVB-76

也叫Buzzer,短波接收器檢測發現,已出現了幾十年。這種聲音散播頻率在4625kHz,隨後就是嗡嗡的噪音,斷斷續續出現的用俄語讀數字和名字的聲音。其來源和目的尚不清楚。

9.52赫茲鯨魚

世界上最孤獨的一頭鯨魚,它發出的聲音是不同尋常的52赫茲,遠高於正常的頻率。科學家們聽這個聲音已有幾十年了,近來,有製片人們在Kickstarter募集了40萬美元來尋找這頭孤獨的哺乳動物,聽說是在萊昂納多的幫助下達成募集目標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