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庫:驅逐中國大使 加強與台關係(圖)

發表:2019-01-16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知名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的執行長克勞里
加拿大知名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的執行長克勞里(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中國法院1月14日改判涉嫌走私毒品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為死刑後,引發中方藉此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政治判決」質疑,如今兩國關係日趨緊張。加拿大智庫則建議,加國政府應該考慮驅逐中國大使,並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LTN》引述加拿大知名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MLI)的執行長克勞里(Brian Lee Crowley)1月16日在《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的撰文稱,毫無疑問,中國的目標是加拿大,而非美國。

克勞里認為,因為中國認定了加拿大既脆弱又渴望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聯繫,而杜魯道政府過去對中國的百般奉承更是強化此觀點。他還說,如果加拿大人還沒有理解到加國政府一直試圖擁抱中國政權的本質,那麼謝倫伯格的案子應該已經使大家消除所有的疑慮。

克勞里表示,為了要保護加拿大人和國家內部的法治,必須得明確堅決回應中國政權不斷升級的挑釁行為。他也指出,應該立即採取驅逐中國大使的措施、利用「全球馬尼次基法」(Magnitsky sanctions)來制裁、升溫與台灣關係,以及加強簽證限制。

克勞里接著說,但是因為中國政權行徑而懲罰一般中國人民,可能讓人覺得反感。全球馬尼次基法授權政府對於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比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於該國的財產交易。

克勞里還建議,加入大多數主要盟友,拒絕華為在加拿大新興5G通信網路扮演角色。而且單獨行動是不夠的,也必須與盟友接觸,應該期待華盛頓對此事的全力支持。由於中國對加拿大採取行動,是在加國回應美國之引渡請求後才發生,且中國也相當害怕美國的力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