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樓自殺 剛巧被子彈打死 自殺還是他殺?(圖)

發表:2019-01-22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警察
紐約警察(示意圖/圖片來源:Byron Smi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最近,有媒體把一篇舊聞翻出來,並以《世界奇案!美國男子跳樓自殺經過9樓時,剛巧被9樓窗口射出的子彈打死...此案是自殺還是他殺?》為題做了報導。

根據文章所述,事情是這樣的:

1994年3月23日,紐約警察總局的法醫檢查了一具屍體,得出結論是此人死於頭部槍擊。

死者名叫羅納德.奧普斯(Ronald Opus),從他留下的遺書中得知,他本來是想從一幢十層高的樓的頂部跳下自殺的。然而,當他跳樓後、身子經過第九層樓時,一顆子彈剛好在這時從窗戶裡射出,將他當場打死。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死者和開槍的人都不知道這樣一個情況——當時八樓正在施工,工人們在那裡剛裝了一張安全網,換言之,死者羅納德如果不是被槍擊中死亡,那麼,他的自殺計畫其實是不能如願的。

然而,根據法律,一般說來,一個人如果實施有計畫的自殺並且最終身亡了,即使自殺過程發生變化,未能如自殺者所願,那麼依法也應該認定這個人是自殺。可是,當警方對九樓射出的子彈進行調查後,案子的性質發生了變化。

文件顯示,當時,九樓的一對老夫妻發生了口角,正在吵架,老先生拿出了一把槍恐嚇老太太,之後還真的扣動了扳機,而這時死者羅納德剛好從10樓跳下,墜落在9樓,老先生的子彈沒有打中老太太,而是從窗戶飛了出去,剛好擊中了羅納德.奧普斯

根據法律,一個人如果想殺甲,卻錯殺了乙,那麼仍然應該判這個人對乙犯了殺人罪。因此,警方認為,此案應該是一樁凶殺案。

當老先生面臨殺人罪的指控時,老先生和老太太都一致表示,他們倆當時都以為槍裡面是沒有子彈的。因為,這對老夫婦以前吵架時就有這樣的習慣,老先生會用沒有裝子彈的槍來恐嚇老太太,這是他許多年以來與老伴一直有的一種做法,他並沒有殺害老伴的意圖。

如果老兩口的話屬實,那麼這可能就是一起誤殺的案子。

那麼,新的問題又來了!那子彈是在什麼情況下、由什麼人裝進去的?

警方在調查中找到了一名證人,這名證人證明,在案發前大約六週,他親眼看到這對老夫妻的兒子往這把槍裡面裝了子彈。

警方在進一步的調查中發現,因為老太太決定停止給已經成年的兒子經濟支持,這個兒子懷恨在心,起了殺意。他知道他的父親有用空槍恐嚇老太太的習慣,所以就偷偷給槍裝了子彈,希望借父親之手殺了母親。

既然這個兒子明知給槍裝子彈會有什麼樣的後果,那麼即使他沒有親自扣動扳機,他也應該被指控犯了殺人罪。所以,此案就成了老夫妻的兒子對羅納德.奧普斯犯下了殺人罪。

事情卻峰迴路轉,警方在進一步調查後又發現,這對老夫妻的兒子其實就是從10樓跳下來的死者羅納德.奧普斯本人。

由於他借刀殺人之計一直沒有得逞,心生沮喪。在1994年3月23日這一天,他決定留下遺書,從十層高的樓頂跳樓自殺,但怎麼也沒想到,他卻被從九樓窗戶射出的子彈打死了。而這顆子彈,剛好就是他自己給裝上膛的。也就是說,羅納德是自己殺了自己,所以此案最後仍被認定為是一樁自殺案。

文章最後還寫到:「您說這是離奇的巧合還是冥冥中的安排?」

不過《看中國》編輯在查證該故事真實性時,發現《維基百科》有收錄這個離奇的故事。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的第一句介紹:「Ronald Opus is the subject of a fictional murder case,often misreported as a true story.(羅納德.奧普斯只是一個虛構的謀殺案的主題,卻經常被誤報為一個真實的故事。)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案件最初由美國法醫學院院長唐.哈珀.米爾斯(Don Harper Mills)在1987年的一次宴會上發表演講時講述。但米爾斯說,他只是用這個故事「來說明在凶殺案調查中,每一次性質的改變,都會產生不同的法律後果」。

但後來不知為何,這個故事卻經常被當作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來報導。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