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官場】習近平一句話 江澤民「苦日子」還未結束

作者:江楓 發表:2019-01-22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1日,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反腐」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
1月21日,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反腐」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自從中美貿易戰正式爆發之後,「苦日子」似乎已經成為全球的流行語,而「經濟下行」則是中國大陸近期的熱點話題,因此,世界各國都在緊張的關注中美貿易戰最新消息。因應貿易戰,今年初在中共學習研討班重要講話中,習近平已經提及必須準備要過「苦日子」,連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創辦人、總裁任正非也開始暗示員工準備過「苦日子」。對於退休已久的江澤民來說,他在中南海官場的「苦日子」恐將又要來了,因為習近平在黨內省部級主要領導官員專題研討班上強調,「反腐」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需要做到堅決打「攻堅戰、持久戰」。

眾所周知,這次中美貿易戰之所以能爆發,就是美國根據簽署的世貿組織協議對中國提出了體制結構性改革的要求,包括經濟稅制、公民人身和言論自由、尊重財產所有權、保護私營企業主公民權利等。

明眼人一看都知道,美國提出的這些要求不但都符合世貿組織協議的要求,而且也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但對中國共產黨來說,卻是危及到其政權基礎。為了制止經濟下行壓力和趨勢,北京當局必定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做出一些妥協,其舉動自然會引起各界的關注。

貿易戰談判尚未解 習近平「反腐」講話將有新動作?

由於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共黨內嚴重分裂。從海內外媒體披露的有關四中全會時間以及主題可能是「黨建」可以看出,習近平目前最大的危機並非是來自外部,而是中國大陸,即黨內的政敵。

1月21日,中共黨校舉辦了「省部級主要官員專題研討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除了提及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等領域風險外,還提到了「黨建」的風險。特別是「反腐」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不能削減打擊力度,需要做到打好「反腐」的「攻堅戰、持久戰」。

習近平還強調,「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鵝』事件,也要防範『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範風險的先手,也要有應對和化解風險挑戰的高招」。

由此可見,習近平的講話內容已經透露出黨內腐敗不僅嚴重腐蝕政治體制,還嚴重侵蝕經濟、科技、社會和外部環境等領域。中國大陸目前處於危機重重的困境之中。

黨政積弊已深 習近平無法停止「反腐」

據公開資料查證,自從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與王岐山聯手通過「反腐」運動,查辦了154萬起案件,涉及官員高達153.7萬人,移送司法處理的官員多達5.8萬人。其中落馬查辦的高級官員中,至少百分之七十的人在黨內屬於江澤民派系。藉此,習近平當局掌控了黨政大權。這也是為何中共十八大總結得出「反腐」運動取得了壓倒性勝利的結論。

習近平「反腐」運動自然引起了黨政軍內部反對力量的反撲,包括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殘餘勢力以及軍改利益受損的將領等。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前後孫政才、房峰輝和張陽出事的原因,海內外媒體報導稱他們的案件涉及中南海政變。

與十八大「反腐」落馬的周永康(正國級)、徐才厚、郭伯雄、蘇榮、令計畫和孫政才(副國級)等高官相比,無論從人數還是從官員級別上來看,十九大落馬的高官案件都是乏善可陳的。這並不代表沒有重量級高官可抓。

江澤民家族,包括江綿恆、江綿康等,海外媒體報導有關他們財富的文章很多,有點深不可測,也意味著絕對重量級中的重量級。江澤民腐敗奢華程度可以從他退休生活看出一點端倪:2012年,江澤民在上海居住了150天,僅宴客開支就超過了230萬元,全都由公款付賬。(香港《動向》雜誌)

而在中共十八大期間,江澤民曾三次在黨內提出對「關於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侵吞公款等違法犯罪的公職人員予以特赦的建議」,即所謂對貪腐等違法行為的「特赦」,均因社會輿論以及黨內政敵的反對而被政治局常委會否決。贊成「特赦」的時任常委還有劉雲山、張高麗,前常委有江澤民、賈慶林、李嵐清、李長春等人。(香港《動向》雜誌)

作為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也曾被曝光在黨內四次都沒有如實申報家屬財產,但其家族所擁有的資產超過200億人民幣。劉雲山、張高麗也被披露抗拒申報家屬子女經濟來源和財產。

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曾擔任副董事長、執行董事的中信証券,被認為是2015年中國大陸股災的罪魁禍首之一,而這場股災被海外媒體披露是江澤民派系針對習近平的發動的「金融政變」。作為與習近平對立的「紅二代」代表,劉樂飛原本有機會接任董事長一職,最終在2016年1月中信証券臨時股東大會中,被踢出局。在出局之前,劉樂飛被曝光遭限制出境,並停職和交代問題。

儘管因大陸股災處理了諸如肖建華、徐翔等人,他們都被認為是權貴高層的「白手套」,肖建華被認為與江澤民、曾慶紅兩大家族關係非常密切,徐翔則被披露案件涉及劉樂飛和上海太子黨等。

聲名狼藉的張高麗,曾被網友總結了他所創造的中共「官場之最」紀錄,包括在深圳書寫了官場腐敗、黃賭毒和刑事犯罪等三項之最;山東官場上層腐敗和婚外情被舉報等兩項之最;天津因5萬億債務成為中國大陸首個財政破產的省級城市。張高麗還被媒體披露承認自己在上述任職期間存在嚴重失職、瀆職等問題。

綜合上述,黨內江澤民派系以及與「紅二代」對習近平「反腐」運動存在嚴重不滿,如果他們與對軍改不滿的將領合作的話,將會發生什麼?其實從江派的隔代接班人孫政才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6人,被中共高官首次公開使用「陰謀篡黨奪權」來形容,以及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被曝十九大前策劃發動政變,都顯示習近平在黨內面臨著嚴峻挑戰。

對此,中共十九大四中全會以黨建為主題,以及習近平宣稱「反腐」沒有取得徹底勝利等,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這場大戲如何上演,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