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出軌風波升級?相關上市公司恐巨損(組圖)

發表:2019-01-22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秀波
近期吳秀波醜聞頻傳(圖片來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男演員吳秀波出軌門」刷屏網絡。其前女友陳昱霖的父母在微博發佈公開信,披露吳秀波動用公安「誘捕」陳昱霖內情。受此影響,其主演原訂於大年初一上映的電影《情聖2》確定已經退檔。不僅如此,吳秀波有關上市公司也受到「驚嚇」股票紛紛「走綠」。

《中國基金報》21日發表署名文章稱,吳秀波在影視資本市場浸染多年,直接持有和影響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份,但受到「出軌門」影響,包括「幸福藍海」、「當代東方」、「光線傳媒」、「萬達電影」、「閱文集團」等多隻股票於21日紛紛下跌。

文章指出,吳秀波是「幸福藍海」的第三大股東,投資該股超過8年,浮盈從過億元人民幣跌至500萬元,在本週的第一個交易日,即1月21日的股市早盤,該股翻綠。

《華西都市報》報導,幸福藍海於2016年在創業板上市,隸屬於江蘇廣電旗下,曾參與《讓子彈飛》、《十月圍城》、《人間正道是滄桑》等多部電影、電視劇製作。 2018年三季度報告顯示,吳秀波持有558.90萬股,持股比例1.5%,為公司第7大股東,第3大流通股東。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吳秀波控股或參股的公司超過12家,且大多都是註冊資本達千萬元以上的公司。包括北京牛角村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健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沂暖洋影視文化工作室等,涵蓋餐飲、住宿、影視文化等多個領域。

2011年,吳秀波出資4503.84萬元認購幸福藍海465.7萬股,憑藉2%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六大股東;2013年,吳秀波認繳40萬元入股所屬經紀公司喜天影視;2014年斥資1500萬元入股當代東方;2015年9月21日,吳秀波出資成立霍爾果斯「不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持股99%。

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投資出品的作品包括他本人主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等影視劇。

《搜狐》報導,有業內人士認為,得益於上述幾部作品的火熱,2017年吳秀波在演藝生涯及商業投資方面收穫頗豐。根據2017年「中國名人收入排行榜」顯示,吳秀波以7560萬元位居第37位。

不過,隨著事件逐步發酵,由吳秀波主演的電影《情聖2》原計劃於今年2月5日上映,但1月21日下午,片方臨時宣布《情聖2》退出新年檔期。

事件的導火索源於2018年9月24日,中國女演員陳昱霖在朋友圈爆料,稱她和吳秀波有7年地下情,最後被無情拋棄,先已經患上抑鬱症。陳昱霖還爆出吳秀波與另幾名女子關係親密。

據陳昱霖稱,她為吳秀波生過兩個孩子。她還提到,她曾陪吳秀波拍攝電視劇在橫店待過333天,並每天為吳秀波煮粥、煲湯、洗衣服。但在2017年5月,吳秀波在米蘭對她動手。

之後的1月18日,陳昱霖父母透過女兒微博發文披露,在陳昱霖國外養病期間,吳秀波方面以給分手費、但銀行帳號遭凍結為由,要求她回國商討,但就在陳昱霖去年11月5日抵達北京時,在機場遭到公安逮捕,才知道原來吳秀波報案告她以曝光隱私為要脅,勒索錢財。陳昱霖至今未被釋放。

事後,陳的父母曾試圖聯絡吳秀波,吳秀波的律師告知,因陳昱霖舉動令吳秀波及公司損失超過10億人民幣,更可能反過來威脅不可張揚,否則陳昱霖父母也會面臨法律制裁。

對此,吳秀波透過律師發聲明否認,強調陳父陳母的公開信並不屬實。

而一名微博帳號「吳法天」的網友爆料,他本是陳昱霖的諮詢律師,他曾建議陳昱霖不要回國,但最後陳昱霖還是決定相信吳秀波,「然後,就沒了音訊。這種案件我以前辦過,不懂法的不小心就會掉進坑裡,木木(陳昱霖)兇多吉少了......。」

吳秀波
網友爆料曾建議陳昱霖不要回國(圖片來源:微博)

據了解,吳秀波於2002年與何震亞結婚,兩人是姐弟戀,育有二子。何震亞除是吳秀波妻子外,還是吳秀波的經紀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