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件事情少說 一輩子命好福氣大(組圖)

發表:2019-01-2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一輩子命好福氣大,記得這三件事情少說。
想要一輩子命好福氣大,記得這三件事情少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與朋友交談時,盡量少說自己的這三件事情一輩子福氣大命好

俗語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句話是出自宋朝編撰的《太平御覽》,意思是疾病是由於飲食不慎引起的,災禍是因為語言不當招來的。古人將其作為處世的格言。

所以說「福氣的到來是有徵兆的,禍害的到來也是有原因的。不要放縱情感做不適當的事情,也不要放鬆自己的口而多說話。螞蟻的巢穴可以使河堤崩潰,小股的水流能夠衝倒高山。疾病是由於飲食不慎引起的,災禍是因為語言不當招來的。

在生活中,禍從口出的例子隨處可見。人人如果都修口,這世間的災禍大概就會少了許多吧。

所以一個人的談吐,可以反映出他本身的修養與情商的高低。懂得與人交談的人,是在交談過程中,不說關於自己的這三件事情的。

一、少說自己的秘密

很多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或多或少或有時候,都會向他人傾吐秘密。

傾吐秘密也是一種發泄自己不好情緒的方式。

人難免會有負面的情緒,當一個人有不好的情緒時,就會向朋友或者摯友訴說自己的事情,這時就很容易把自己的秘密說出來。

把秘密說出來是難免的事,但誰又會想為你的秘密買單呢?

秘密這東西,是讓人好奇又驚嘆的,因為它代表著你之前所做的事沒人知道,只有你自己知道,而你自己又把這秘密說了出來。

說出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說給了心懷不軌的人聽,那這些人就會利用你的秘密來對你進行不正當的事情。

秘密是一個人內心藏的最深的東西,壓抑時就會想把它分享給其他人。

所以說,秘密不要輕易說出,除非你覺得這秘密對他人有好處,否則就不要和別人交談你的秘密。

二、少談自己的過去

自己的過去自己藏在心裏就行了,然後走好之後的人生路。
自己的過去自己藏在心裏就行了,然後走好之後的人生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段過去,它也許是我們狼狽模樣的烙印,也許是我們成功喜悅時的見證。

過去的所有,我們可能無法也沒有必要將他們抹掉,但我們可以把它作為今後人生中的一個教訓,或者反面例子,以此來督促我們更加要砥礪前行。

有些人與人說話,總喜歡拿自己的過去說,然後再補一句:「如果當初我不這樣做的話,現在也不會這樣了」。

說話的人覺得不厭煩,但聽的人已經覺得沒意思了。

人家與你交談,是想聽你一些有用的東西,而不是來聽你懷緬過去的。

更何況,過去的東西終究是過去了,所以我們沒必要再把它搬出來說給別人聽,真正能代表一個人一生的,是現在與未來。

而且,如果你別人交往時,說起自己的過往,你得到的只是別人的同情,你失去的可能是信譽度和朋友了。

我們都有過去,但過去只是自己的過去,又不關他人的事情。

自己的過去自己藏在心裏就行了,然後走好之後的人生路。

三、少拿自己的成功炫耀

根據觀察,成功的人很少拿自己的成功來到處宣傳,說也是輕描淡寫的描繪,而那些失敗的人,是拿自己以前的成功來說。

誰都有一兩次所謂的成功,但其實那並不值得一談。

一個人所說的話,所交談的內容,所舉的例子,都是在暴露自己的性格修養。

當你經常向他人說起自己的成功時,其實是一種變相的炫耀。

炫耀你成功的不容易,炫耀你成功的得意。

成功的確來的不容易,但不應該成為你的飯後家常。

人人的時間都很忙碌,所以也不會想花時間來聽你過去的成功有多麼的成功。

與人交談,都是有技巧的。懂得交談的人,會收穫一大批聽眾。不懂得交談的人,當你想和別人說起你的事情時,發現找不到一個願意聆聽你的人。

把秘密再藏一藏,把過去都存起來或者忘掉,把愉快的一面展現出來,要記住你現在是處於現在進行時。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