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經歷「女人荒」 加拿大男子卻笑了

發表:2019-01-28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荒」或稱「剩男」問題繼續困擾中國人口政策的制定者。不過在加拿大卻相反,加拿大單身男子實在是比中國男子幸福多了。圖為中國女孩相親。
「女人荒」或稱「剩男」問題繼續困擾中國人口政策的制定者。不過在加拿大卻相反,加拿大單身男子實在是比中國男子幸福多了。圖為中國女孩相親。 (圖片來源 :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經歷了總人口性別比連續13年下降之後,到2018年中國男性人口仍比女性人口多出了3,164萬人,這使得「女人荒」或稱「剩男」問題繼續困擾中國人口政策的制定者。不過在加拿大卻相反,有資料顯示,到本世紀末,加拿大的男女比例將變為1:15!就這點看來,加拿大單身男子實在是比中國男子幸福多了。

男女比例嚇壞加拿大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日,聯合國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對本世紀內的人口做了一個預測。據悉,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詳細的資料,對於加拿大這邊主要的資料有三項:人口數量、人均壽命以及男女比例。

這三項資料中,前兩項還算正常,問題恰恰在最後一項,嚇壞加拿大人民們了!資料顯示,加拿大的女性比男性多近25萬,正在經歷“男人荒”,而且這個趨勢將來可能會越來越不可逆轉,至本世紀末,男女比例將變為1:15!

加拿大妹子難找對象,其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於是加拿大政府終於下定決心,要插手幫助妹子們一把!他們先在幾個大城市做調研,想看看哪裡單身情況最嚴重,以便對症下藥。然而這個計畫還沒實施,就不了了之了!因為……加拿大好多單身的妹子!

男人荒的主要原因

專家解釋:“其實在全世界都是這樣,這是全球勞動力流動的一部分。男性更趨向於前往海外淘金,因此加拿大面臨嚴重的30-60歲男性的短缺。”

男少女多,對於單身男性來說是福利,但是對於一個人口只有3000多萬的加拿大而言,那可能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其實不僅僅是加拿大,男女比例失衡這個問題一直存在,近些年更是越來越嚴重了!

出生率下跌

不光是男女比例失衡加劇,實際上出生率下跌也是大家面臨的一大問題。當然,影響出生率的因素很多,有政府限制生育的政策;也有主觀不願意生育小孩的“頂克”家庭;更有因客觀因素而不能生育小孩的家庭。後者出現的情況將會越來越嚴重。

出生率下跌也是大家面臨的一大問題。
出生率下跌也是大家面臨的一大問題。 (圖片來源 : Pixabay/公有領域CC0)

隨著社會發展,物質生活水準越來越高,營養越來越充足,怎麼反而出現更多問題,甚至導致出生率下降了呢?

這就離不開內分泌干擾化學物(EDCs)了,它常見於生活,包括玩具、食品和化妝品等等人工化學合成的日用品,若含量超標都具有潛在風險。

英國醫學研究理事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MRC)的生殖健康研究中心教授理查德‧夏普(Richard M.Sharpe)跟許多科學家認為,影響生殖健康的原因,可能開始於母體子宮的發育過程,內分泌干擾化學物便是罪魁禍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的權威報導,選擇劣質的產品,可能會導致不育、性早熟、肥胖、癌症和神經系統紊亂等疾病。畢竟大家身處眾多化學合成物的環境中,多一份科學檢測、多一份細心可以多一份保障。

亞裔在美加擇偶上的劣勢

某相親網站統計,亞裔比白男多賺24萬美金才能夠獲得對等回應。有位華人表示,美國、加拿大是一個大熔爐,但是有兩種人是不太容易融進去的——亞裔的男性和黑人的女性。

他說他身邊就有不少在美加有著高薪體面的工作,其中有大學教授、公司老闆,但常年交不到女朋友的朋友。不止是白人女孩很難跟亞裔男孩交往,就連能留在美國的亞裔女孩,也不願選擇亞裔男孩結婚。

他還指出,他身邊的很多白人女性朋友都吐槽,亞洲人太Nerd、太嚴肅、不主動。不過,他認為,就算交到白人女朋友,約會起來也會有很多問題,最好與亞裔女孩約會,溝通起來不會那麼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